close


smith&hsu tea 英式下午茶

去年我的生日願望就是請理查帶我去喝個下午茶,畢竟結婚之後我總是陪他吃他熱愛的漢堡還有歐陸料理,但是對於我一直熱愛的悠閒下午茶,反而我不太敢開口,畢竟對男生而言,下午茶這種東西就是套餐價格,但是真的是屬於『只能聞香吃氣味一點也吃不飽』的不經濟食物罷了,但是大肚婆在每日家人的監控下,總是吃著索然無味的養生飲食,真的好~想~吃~甜~甜!!!

這間下午茶店,其實是我去年才知道是間下午茶店的(說的好饒舌)我在民生東路附近上班好幾年,每天去星巴克買咖啡的路上都會經過smith&hsu 民生東路店;但是我卻一直以為他是一間【家具店】@@ 因為每間店的店門都是這樣的木質門板,進了門又都是賣些家私,真的不能怪我啦!!!
 


這次逛天母SOGO逛完也沒訂位就直接來了,所以就只剩下地下室有不用等待的座位,那就先入座吧




光線打的非常好,整體空間看起來簡潔又明亮,方格造型的牆面呈現出交錯的空間與立體感,放幾本書,也是一種留白的藝術,不過也不禁讓人幻想如果放滿了書,會是一種壓迫感還是另外一種美好的雅緻享受。
 


上了點膳單,就會上一整盤的聞香瓶還有試飲杯,光這一整盤的聞香瓶,就有種豐饒又難以抉擇的浪漫感;我媽咪總說他年輕的時候非常熱愛和姊妹們泡咖啡廳,我想真的這種美好的氛圍漾在心理的甜蜜只有姊妹們能懂,漂亮的燈光映的人臉都如花一般漂亮,感謝老天爺給予的緣份(天母smith&hsu 門口就找到了停車位,可不是老天賜給我們的車位嗎@@)還有理查的慷慨可以讓我享受這樣的美好午后時光~
 


如果有四個好姐妹一起的話,那一定不客氣的點這個招牌的英式花園午茶組阿~
 


MIA不學無術,對於花草茶的部份在以前還有專門上過課;理查當然挑選他喜歡的風味即可,但是對於大肚魚來說,就真的比較要小心了。smith&hsu多為複方花草茶或者是複方英式紅茶,所以在這邊就盡可能的聞他香甜的聞香瓶,感受一下混合著花果烘培的淡淡茶香。

大肚魚的孕媽咪們要喝茶的話其實熟茶(紅茶、普洱 是比較沒有關係的;生茶就比較要避免一下,而英式紅茶中的--迎國早餐茶;是歐洲人一大早提神醒腦茶,咖啡因含量在烘培的時候保留的稍多,比較不適合,其他紅茶都算是比較沒關西的唷~!!)

有幾種花草孕媽咪就盡量避免,第一名絕對會是蕃紅花、再來玫瑰與芙蓉花(洛神花)也是比較要避免的,因為這兩種花對於腸胃比較敏感的媽咪,會有《拉拉》的效果 ,為了怕進而影響宮縮,大體上還是不太建議的,所以MIA就選了個蘋果紅茶嘍

 


我們點的是兩個小套餐,還外加了一塊蛋糕,小姐也親切的領著我們到蛋糕櫃選取喜歡的蛋糕~
 


這是一樓一入門的用品區,潔淨明亮又帶著簡約設計的家用品,是不是很有走到高檔百貨公司居家用品區的感覺?!
 


那怎麼能怪我來來回回民生東路店門口三年多都一直以為他是個時尚家具店呢~冏
 


我們的餐點全記錄,當然還有理查幫我挑的書~
 


熱銷的咖啡蛋糕;兩個人雖然沒有辦法點蛋糕塔,但是還是可以點一片來嚐嚐。

果然不愧是主力熱銷,綿密細緻又蓬鬆的奶油泡沫裡,又帶著淺淺的咖啡香氣,也真的是太迷人了,奶油跟戚風蛋糕的細緻度果然一直以來是評斷蛋糕類的領先指標,真的是好吃!
 


小套餐有一個茶凍、一個司康、還有一片手工餅乾。

對於會在家裡烘培的女孩兒們來說,這樣的小點心其實就是稀鬆平常的小點,換句話說簡單的就像個家媽媽都會做的燙青菜一樣普遍,但是在餐廳享用的好處就是不需要灰頭土臉也可以享受到新鮮烘培的好滋味~

司康外層酥脆的外皮、內層香軟溫潤的內層,抹上了天然果醬那種甜蜜幸福感真的不是蓋的,就連手工餅乾裡面的巧克力豆好像都可以跟我一起跳舞,雖然製作這些我都會、家中的材料也完備;雖然少了成就感,但是外出享用其實不就是在享受那種垂手可得的幸福感嗎!?
 


屬於我的蘋果茶~
 


熱帶水果果醬&新鮮奶油

想到果醬和奶油,很多人都覺得容易胖;但是其實奶油和乳瑪琳比較起來,天然的好油反而是對皮膚好又可以潔淨身體的好食材,而新鮮無添加瑟縮香料的果醬,也是一種天然的甜蜜幸福感,減肥的時候優質的甜時也是非常重要,優質又適當的甜食不但可以增加幸福感還可以更堅定減重的續航力,讓減重成功指數直線上升唷!! (真的啦,有新聞和研究過的不是我瞎掰的~)
  


理查的檸檬奶油抹醬,也有著另外一種的清新舒爽的口感~

這天我很快樂,因為來以為理查會拼命的跟我細數吃這種不經濟實惠的下午茶沒什麼建設、c/p值超低 (男生女生想法大不同@@)不過沒有想到理查非常快樂,竟然還有喝了好酒才會出現的迷濛雙眼,並且一直跟我說:真的好幸福、好奢侈。

嗯~對阿!和喜歡的家人在一起享受悠閒的午後,就算是彼此閱讀不需要多說話,也是讓人沈醉又迷戀的幸福 :) 距離產期一天天的逼近,讓人惶恐的不單單只有驚人的疼痛,還有未來有可能雞飛狗跳不受控制的生活,沒關係,一切都是過程,快樂與煩惱都會是生命中重要的體會和珍貴的回憶,那就一起期待這些個未知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