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樹備長碳皂。

繼桐油CK1碳皂之後,已經很久沒有再做特別為男生為族群製作肥皂了,所以這次就專門的以男生為主做了一批皂。也是因為打算當做店舖寄賣的皂款,所以更是特別設計過比較適合初使用者的肥皂。

主要以棕櫚油、椰子油、橄欖油、芥花油、米糠油還有甜杏仁油製作。並另外添加了薄荷精油、茶樹精油、還有備長碳。之前我也提到過我有做過茶樹精油皂,是要做讓我妹妹洗臉的除痘皂,但是我太好心了,幫她加了顏色漂亮的酪梨油。製作完了才發現酪梨油是適用於超乾性皮膚,或者是冬天使用的滋潤皂.......這次絕對不會錯了,從精油到備長碳,再到油脂。 都是經過我謹慎的篩選的阿!!!!!

手工冷製皂和工廠大量製作以及皂基皂不太一樣的就是他會另外有皂化反應。呈現出來的是果凍效應,或者是表層因為接觸冷空氣導致會有皂粉產生(皂化反映是熱反應) 皂粉會呈現白白的樣子,果凍反應是在皂中間會有些透明的反應,在這個造上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跟量產製造相比,真的會有種手工的樸質感.......

期待它的收割~^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