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就是應該到鶯歌逛逛,不然永遠不知道嚴謹充滿儉約美學的日本人為什麼愛到鶯歌血拼。


台灣人真的不簡單,當然我為鶯歌瘋狂的程度就是--只要那家的婆婆媽媽說要去鶯歌,我一定要跟。

跟去買東西也不是,我只是純欣賞還有讚嘆,畢竟絕美的藝術品我沒有那麼多錢買,物美價廉的藝品還有器皿買了沒地方放,所以我還是放在店家,等我下次回去的時候再去欣賞。我想這不外乎是個極佳的絕妙好招。

小孩子去鶯歌一定要捏捏陶,我去鶯歌總是要假裝大人般的看到捏陶土的工作昉裝做不再意的路過。這次我有帶我老大來(好吧,其實是我老大帶我來),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丟給他依個哀求的眼神,讓他付錢了!!! 男人嘛.....就是要當『付清』阿!!!!



很高興的等著拍照,桌上有很多工具呢,肥仔媽說請我幫她捏一個茶海。當然有交代就要做,當然我也知道要我真的可以捏出個什麼所以然,我就不會繼續窩在台北了,因為我真的那麼厲害我當然就去鶯歌踢館了阿!!!! 

捏陶土真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要捏的薄.....拉斷了就要再換一陀陶土了,要捏的均勻.....用刮版會比我用手拉的美麗太多,反正做到後來就是很像小朋友在捏陶土,真的感覺沒有因為年齡的增長,手指頭的靈活度有增加>"<~

我們選擇請他幫我們燒好之後,宅配到府上,這樣非常的方便,不過相對的就要等待了,大約需要等一個月左右........就這樣隨著時間的飛逝,光陰的如梭,我『沉重的負荷』寄到家了。



挺美麗的吧,老闆幫我做的真的挺美的,肥仔也幫我在最下方替我刻上我的名子(不要怪他字醜,真的很難寫!) 為什麼說是沉重的負擔呢,其實我要做的主要是『茶海』,就是泡老人茶之後把過濾好的茶倒到杯子裏面的容器,主要要輕巧,但是我又不是專業,所以陶土當然拉不薄....繼而來的就是,如果真的相對於當做茶海的功能來使用的話,他應該比較適任『啞鈴』這個職務~"~  真的太重了.........(老闆說燒好會縮小阿~怎麼沒有阿。)

好啦,作品及完成,我自己覺得是個挺不錯的『花瓶』.......Orz   那就讓它放在咪咪收藏品櫃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