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抱怨的世界。

這本紫色的書,其實一開始我是從國外的新聞得知,目前現再老外們流行一種不抱怨手環運動。我本來只是單純想買不抱怨手環的,在拍賣搜尋之後,才知道原來購買書本會隨書附贈。當然就是進階的搜尋這本書時報出版社的書籍介紹網站。

剛開始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也許只是要買一個插不多的手環,再找到一群閱讀潮男潮女們互相砥礪支持,21天很容易就達成啦。但是有一天,肥仔媽去個SPA店作SPA,店家竟然附贈依本完整未拆膠膜的紫皮書+不抱怨手環,我真的偷都想把他偷來閱讀,拜託,我真的好想知道為什麼有書可以紅成這樣,還搞成像黃絲帶運動一樣納嚜多人響應。

為什麼這本書會賣的這樣好!?

我很匪夷所思的拼命搞到手來看,經過我的閱讀,我發現這真的是我夢想中的世界,也就是中國人所謂的『世界大同』的境界阿。不過是老外創造的活動,寫的書.....
1.老外寫的書就是比較淺顯易懂。
2.老外搞的活動就是比較有號召力。

不過依照這樣的分析,言簡意賅的就說,戴手環的目的,是消除嘴巴裏面說出口的負面情緒(心裡想歸想,但是說出口的不可以負面,不然手環就要換邊)這不就是中國人說的『嘴巴說好話,避免禍從口出,謹言慎行』老外搞活動,寫書,中國人只要用"謹言慎行""禍從口出"八個字就打發了,其實中國人真的是很聰明的......(唉,我太有民族意識了)

當然,這本書裡面分享的太多小故事讓我感動落淚(對不起呢,哭點很低)....比如說:你感到快樂就按喇叭。 這故事真的讓我很感動,我建議大家真的可以看看,這樣淺顯易懂的好書。

前幾年,我還是個年輕人(因為我現在快30歲了所以是中年人了,界線很明確的)我很唾棄那種"當紅的事物"  當紅的偶像,當紅的電影,當紅的書籍....我總會挑毛病,然後想要去不喜歡這些東西。後來我的一個好朋友告訴我,你先不要急著排斥這個作家的書籍,他的書賣的好,不見得是因為是靡靡之音,也不一定是粗淺的文章,也許是淺顯易懂但是又有著意禺跟深度,反而是可以讓受高等教育的人還有教育程度不高的人都可以獲得成長的高手呢!?  我聽了他這種角度的說法,我很贊同。換個角度欣賞,真的會改變態度。

我之前再麥當勞工作了五年,麥當勞的工作很緊湊忙碌,但是我在外商的公司學習了非常多的正面能量,我們有不成文的規定,幹部絕對不可以散布負面訊息還有情緒,幹部的心情足以影響所有人的士氣,既然開心是可以感染的,相對的不開心也會讓人痛苦。所以與其花時間浪費在負面事情上,不如花時間說笑話,修正所有的已經發生的事情,檢討根本原因。花兩個小時抱怨,不如花兩個小時睡覺,睡覺可以儲存身體能量,抱怨會消耗精神士氣,幹麻要選壞的呢!?



我們一起戴手環,我有個書讀很多的好朋友說:21天成就醫個好習慣。所以戴手環21天不換邊,可是有行為學家的數字依據的唷,大家一起努力,當個散播正面能量的人吧!!!

PS:我要當個可以不遠離負面情緒的朋友,但是又可以不抱怨的不沾鍋......因為我一定要將正面的能量傳達給抱怨朋友!!!加油!(也許要很有才能成功,所以更要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