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產篩檢 測試

目前已經走到了34週,也到了準備開始有待產心理準備的階段了。因為接連的不穩定所以我的新陳代謝科醫師 (我前年中才做完一些治療) 還有婦產科醫師都告知我必須要有早於預產期迎接新生命的準備。

而從剛得知懷孕出血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辦法用行事曆算預產期,因為我初期出血量是三天到四天的正常生理期的經量,當然我也很幸運的在台北長庚遇到神準的中醫師在我出血但是驗孕試紙又沒有驗到的狀況下神準的幫我把到孕脈並且中醫安胎 )、 初期的前置胎盤、一直到中期的子宮頸擴張,一連串的部分都讓我這個過動的媽媽只能乖乖地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安胎;也因為這樣的不穩定,關於孕期我也總是分享的不多,甚至連很多親朋好友都不知道我懷孕的消息。 我最親愛的朋友們,我想妳們會懂我不想讓您們擔心的苦衷對吧!!!

我住的地方距離我產檢及生產的醫院有些距離(台北塞車嚴重,感覺不遠的距離卻其實很花時間) ,所以如果遇到身體的狀況,我會先在家附近信得過的婦產科先做處理,狀況控制得下來的話,就等產檢的時候再向我榮總的主治大夫回報就可以了,如果初步家附近的診所醫師檢查不OK,那當然就緊急送往榮總做處理。26 週,因為公司嚴重的孕婦歧視讓我心起伏頗大 ( 下回我再跟各位說明一下關於我面臨到的孕婦歧視以及後續我們的處理方式 ) 當天半夜就宮縮疼痛肚子成石頭般堅硬;隔日上班尋求好友的諮詢才知道孕期26周是不應該有嚴重會感到疼痛的宮縮的,當然我也在下班後立刻到家附近的小診所就診。

結果當然就是我的子宮頸變短、甚至子宮頸有點開的狀況,經醫師強烈的建議下,晚上先進榮總產房觀察,隔日榮總的門診收入院治療安胎。安胎的過程的辛苦甚至藥劑的副作用網路上很多媽咪們分享了,我這次要分享的是我後來做的一個自費試驗,價錢雖然不便宜,但是卻也是個不錯的指標,也讓我再次讚嘆醫學科技的進步。



經榮總醫師建議,花費了近2000元自費買了一種德國進口(都德文,看不太懂,住院醫師還拿了英文版的說明書我們一起閱讀:) ) 的早產篩檢試劑,可以測量兩周內早產的機率。

使用的方法是醫師會協助操作使用,跟子宮頸抹片一樣,主要是採集子宮頸分泌物,經過特殊配方的分解,讓試劑呈現出類似懷孕試紙般的陰陽性橫條狀顯示 ( 陰性。一條線,兩周內早產機率低 / 陽性。兩條線,兩周內早產機率高 )



我的檢查結果,陽性。

很讓人心裡煎熬的,是我是醫生測試過許多安胎治療孕婦中首位早產測試呈現陽性的孕婦。當然我內心的難受不在話下;醫師說,這樣的測試結果我們還是必須要尊重試紙的研發以及上百人測試團隊的專業性,所以還是建議我再多住院觀察幾天,並且於出院時特地提醒我,居家休養期間,真的一定要努力臥床,甚至連坐著都不太建議。 感謝榮總協助我的醫療團隊、也謝謝眾人的祈福及上天的保佑,孩子現在已經健健康康的跟著我到34周了,也分享這樣的小經驗給正在安胎心情起伏不定的媽咪現在有這樣的試劑測驗;另外,孕期的生理狀況一定要警醒些,有狀況就要去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詳細檢查,畢竟生命的起源與到來都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的緣分~

這陣子謝震武和吳淡如主持的節目【今晚誰當家】其實是我很棒的精神支柱,聽到吳淡如分享孩子早產的心痛歷程,雖然沉痛,但是也更堅信了早產兒照護的醫療支持進步,看著別人成功的例子,真的會讓自己更有勇氣也更有信心,安胎的媽咪們也要多多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