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姙娠糖尿病篩檢

滿懷著期待,終於也輪到我要做糖尿病篩檢了,其實篩檢並不表示只有疾病的預防以及產期體重的控制,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經到了比較穩定的24~28週了阿,我想這對於安胎媽咪來說,其實就是另外一個突破也是另一個里程碑。

姙娠糖尿病篩檢又稱為姙娠葡萄糖耐受試驗,少少的自負額就可以提早篩檢出是否有因為孕期荷爾蒙改變造成的葡萄糖耐受不良,而我的醫生是幫我做最新的75公克的葡萄糖耐受試驗,一口氣喝掉抽三次血就完成了。不過也是有好有壞,因為75公克的耐受試驗是沒有補考機會的,有過就有過,沒過的話就要營養衛教然後嚴格控制飲食@@

醫師在做耐受試驗的時候有特別叮嚀我幾個項目,MIA也提出來給大家分享,相對的也會提高測試的成功率但卻不是作弊唷:)

* 不要吃早餐,檢查前一晚12點以後就不要再進食了。
   (這是我最煎熬的一個部分阿,看到什麼東西我都會和餓死鬼一樣@@,但是為了穩定又清楚地可以看出檢查數值,犧牲一下沒關西好了~)

* 帶一個對半切好的檸檬以及一個紙杯或者塑膠隨行杯。
   (所有的糖水分成三次放速隨行杯中,在依照個人的口感將檸檬汁擠入杯中混合後喝下,我個人覺得我調配的還挺不賴的,很有檸檬愛玉的FU)

* 帶著平板、電腦小玩具或者是可以打發時間的道具。
   (抽三次血的意思是要隔三個小時抽血,第三次抽完了再找醫師報到,所以一時間往前推的話,您必須要在產檢前三小時提早來做完這個試驗!!!)


各位俏媽咪們一定要努力的讓檢查過關,不燃後續的飲食控制甚至定時打胰島素針都會是很辛苦的過程;如果血糖測試數值稍高也不用擔心,只要調整飲食的份量以及間隔開飲食的時間,就可以良好的將血糖數值控制得很好,也祝福媽咪們都可以一次過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