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老梅。青山瀑布

北部人常常在想週休假期如果不要總是百貨公司或者甜蜜蜜的下午茶,那是要去哪裡玩咧!?? 除了好山好水的台北後花園-宜蘭之外,其實還是有很多很不錯的地方,天氣好的時候非常的值得來走走,有小孩的捧油可以順便溜小孩(誤)!!!!!!



台北近郊的老梅瀑布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淡水再網北海岸方向走一點點,是個隸屬於石門的水源保護區,水質乾淨清徹,步道規劃的非常好,生態保留的很好,還有就是因為源頭活水一直來,所以比較沒有水蛭XP......
 


沿路就可以看見的美麗景致~



我喜歡這邊的水源生態保留的非常好~



有不矯情的大石頭隨意的在活動的流水中~大自然隨意的景緻就是這樣讓人迷戀的美麗,讓我站著發呆流口水都會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登頂了,到了瀑布的源頭。

規劃的真的很棒,有的小平台可以提供遊客拍照.....



當然我們不會只到了源頭就不繼續往下走,往前走不久,有看到立了一個紀念碑-日本海軍戰士戰死之地,看起來很可怕嗎!? 不要緊張,這只是紀念碑,下面是沒有埋東西的XD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大圖片閱讀一下,如果要問為什麼這個紀念碑要放這邊而且要往這個方向呢?! 因為這個方向是面對日本的方向.....



可以選擇原路下山,或者是選擇往後山繞一圈的方向下山;我們選擇繞一圈,體驗山林之美,真的規劃的很棒吧!!!



無意間我發現的小可愛,非常的小,捲成一陀縮在這裡,我還以為她死了,本來還想要用手抓呢!!!



吼吼~原來是活的小小青阿,乖乖不要生氣不要吐信了唷!!!



還好我沒有用手抓,是個小小赤尾青竹絲呢,但是好像真的才生下來沒多久....



從半山的步道往下看,景致真的遼闊的美.....



讓人安心的步道.....



下了山,這是!?!?!?!?!  土芭樂!??!?!? 不是呢,是佛手芭,可以當山寨芒果青醃漬來吃唷!!



上面的捲捲就是我愛吃的龍鬚菜....



下坡部份連結的是尖山湖步道....



隨處的景緻都像幅畫....



傳統的合院農舍...



很適合拍攝周華健~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的MV。

這附近的幾個景點其實串聯起來的話,真的可以度過一個悠閒又寫意的假日唷,在等我把其他的景點PO上來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