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EYCAT'S。巷子裡的貓

這是肥仔熱愛的餐廳之ㄧ。 台北也有非常多的分店,不過土包子的我可是初體驗.....因為我不太喜歡那種很夜店的店~"~ 好像會遇到壞人阿。 巷子裡的貓。 真的是在小巷子裡的小小店,很不起眼,很小間,有點讓人詫異這樣多分店的電竟然這麼小間。

ALLEYCAT'S 發跡在大安區的麗水街,這間麗湖飯店的大園環店,是第二間店。 店頭的帥哥這樣子跟其他桌的客人解說著,我真的不可置信,這樣是代表這間不到10個桌子的小店算是老字號超級可口的店嗎!? 那我真的太以貌取人有眼不識泰山了。



很簡單很簡單的裝潢,地板也是很家常的磁磚地板,桌子是便當店的那種普通的桌子,真的很讓然難以相信這是分店很多裡面的老店。 店裡果真有兩隻睡到快要暈到的街貓。 價位中上,要ㄧ成的服務費,只收現金不接受刷卡。 肥仔是這樣跟我說的。  我不以為意的說,我以後要開餐廳的話我要叫『Tunnel dragon 'S』隧道裡的龍,很有創意又有幽默感吧~ㄧ樣有四個音節,中文翻譯ㄧ樣是五個字,應該可以承襲他們的成功魔法。我還要開在自強隧道的出口。.......阿肥有點快暈倒,跟我說那會很恐怖吧,是路衝.........=_="



凱隡沙拉。鯷魚12"披薩。

第ㄧ道菜是沙拉。 我聳聳肩的跟阿肥說:為什麼你不聽我的勸,帶我去好事多呢!? 好事多的餐廳凱隡沙拉160元(好像吧!)有滿滿一大臉盆的沙拉!!!!!!  阿肥很無奈的跟我說,這間店,除了要付現,另外一個缺點就是需要稍等ㄧ下。 嗯哼!!! 好吧~那就看看之後會不會有什麼驚喜好了!!!!

WOW~WOW~WOW~

阿肥最喜歡的臭鯷魚披薩來了。我愛叫他臭鯷魚,他在老外的心理就像是台灣人的臭豆腐、日本人的竹筴魚、泰國人的蝦醬一樣。 是常見的價錢不高的,但是又有著當地料理提味用無可取代又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濃郁的地中海風味)臭鯷魚本身是一種很常見的平價的腥味很重的魚,多半油漬在高級初榨的橄欖油裡,有的時候會有其他的香料一起油漬,料理的時候就像是『紅鷹牌海底雞』差不多,需要把要使用份量的臭鯷魚跟醃漬油一起攪個稀巴爛來使用.......聽我說起來很不美味嗎!? 但是這種油漬臭鯷魚在很多台灣進口的超市可是挺昂貴的唷!!! 就跟罐頭鵝肝醬、油漬松露醬那些東西一樣,需要分等級,並且不便宜!!!!

光一個臭鯷魚我就可以說那麼多,那PIZZA呢?!!? 綜合了很多種的進口起司,沒有廉價起司的奶味,有的是濃厚的香氣。沒有PIZZA討厭的皮厚油膩,竟然有跟脆餅ㄧ樣的口感但是也有厚皮披薩的咬勁,搭著臭鯷魚、多種起司、波菜、新鮮番茄切片,真的是難以形容的快樂跟幸福!!!!



酒單(介紹單) 上面寫著ALLEYCAT'S是台灣唯一有販賣英國到地啤酒的地方,嗯哼。 不起眼的小店,接了個電話,等等會有20個老外要擠進來,沒想到這也是越夜越擁擠的小店ㄚ!!!!

好吧,中間的這個職人,是我更肯定這間店價值的關鍵。 滿屋子跩跩的年輕服務人員,剛開始真的讓我有點懷疑該店的名氣跟美味程度,看到這個中年(莫約50多歲吧)的職人,滿身的麵粉,悠閒的晃到雜誌貴找報紙看雜誌,所有第一印象開始瘋狂加分將近破表!!!! 因為滿身的麵粉,代表完全手工。 中年職人,代表品質的堅持還有對於該店的深厚感情。 晃到雜誌櫃,那代表傳統窯烤不溫不火的細膩烘烤,要等。 客人要等,職人也需要等待他足以端上桌的時刻!!!!


讓我要嗚住嘴避免尖叫的半月餅。

這種白滋滋的餅,很誠實的沒有太多的顏色,也就是這樣更可以顯出烘烤的功力。 切開的瞬間,更是驚呼連連。滿出來了滿出來了.......不單單是內餡豐富實在,餅皮也是酥Q有嚼勁,慢慢的吃,捨不得的吃!!!! 我下禮拜就想要再來!!!!!!!!!!!!!!!!!!!!

價位:●●●○○
口感:●●●●○
服務:●●●○○
返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