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鎮子因為氣候不太好,連日來都下雨,因為下雨比較沒有辦法出去玩,所以假日都躲在家裡面『吃飽閑著沒事找事作』就可憐巴巴的在『玩麵粉』 沒有想到做出來的阿拉棒看起來就超級專業很了不起一樣,其實真的超級簡單,不需要專業的大盆子,也不需要另外買奶油另外買特殊的糖粉,不需要專業的攪拌棒,輕輕鬆鬆的就可以製作出營養無多餘添加的小零食,我小時候最開心可以跟家人一起玩麵食了,真的超級簡單唷,麵包店ㄧ小包要$30-$60元,自己做更有趣,快點來跟家人孩子一起玩!!!!

《超簡單阿拉棒》所需材料:
◎  低筋麵粉260G。
◎  雞蛋2個。(台灣不像米國有""大雞蛋""尺寸,所以普通雞蛋就可以了唷!)
◎  糖粉60。(我用普通砂糖,沒有另外再買)
◎  奶油200。(用家裡的椰子油,或者是橄欖油,沒有另外再買奶油了!!!)


《超簡單阿拉棒》製作方法:
1.  糖+油+雞蛋 攪拌均勻。
2.  加入過篩的麵粉攪拌均勻。(先用筷子攪拌成形之後用手揉勻,不黏手所以可以非常不麻煩的就完成可愛的鵝黃色麵糰)
3.  包上保鮮膜,讓可愛的鵝黃色麵糰休息30分鐘。
4.  桿成0.3CM的厚度,切成長條。
5.  扭轉一下成為螺旋狀,塗上蛋汁,灑上喜歡的口味。(海鹽、芝麻、七味粉、咖哩粉......喜歡什麼粉都可以加上喔!!)
6.  烤箱180度烤約25分鐘。



如果家裡面沒有烘培用烤箱的話,小烤箱也可以製作唷,大約烘烤20-25分鐘顏色有點金黃色微焦的時候就是最佳口感了,非常的容易烤熟,火侯也非常容易觀察。 但是根據我的實戰經驗,我發現蛋汁ㄧ定要塗,這樣不單單會讓上色均勻,還有點"防曬油&仿曬油" 的功效,可以防止過度的烘烤(當然太過度也不行阿....) 還可以上色均勻,千萬不要忘記阿!!!!

這個配方大約可以製作60-70條的阿拉棒,現在阿拉棒也是我最愛小食物,口感酥脆,少油少糖又非常健康的有2個雞蛋,散發濃郁的雞蛋香,製作的時候還可以跟家人互動,這些扭扭,都是阿肥幫我扭的喔,非常可愛吧!!!  趕快在家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