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街。誠記

永康街挺大間的越南料理,有兩個店面,到了假日總是高朋滿座的。 本來是要去吃綠色咖哩的,不過總覺得只有咖哩有的乏味,所以我還是選了肥仔討厭的越南料理。(因為他再越南呆過一陣子,那邊的衛生條件還有料理,對他來說是挺恐怖的回憶)

1.冷越式春捲

我挺喜歡吃這種春捲的,外層式透涼的類似河粉的包裹,裡面是涼粉肉片還有些蔬菜,搭配越式魚露,酸甜香的氣息真的是炎夏的好朋友。蠔油沾醬口味濃郁也是順口。

2.涼半雞絲

很簡單的料理,搭配九層塔硬花生,蔬菜還有魚露涼拌,真的心脾胃開阿!!!


這兩道菜,肥仔說還挺順口不腥臭。他說在越南的食物有加魚露的常常口味是異常的腥臭。 我就跟肥仔說,目前台灣吃的魚露,很多都是整瓶進口的,再加上台灣人可以接受的方式調味,當然不可以和自家醃漬的魚露相提並論阿,自家醃漬的魚露阿蝦醬的,那個氣味,真的是很"夠了"!!!



3.越式牛肉河粉

2008牛肉麵節亞軍的招牌,一定要來一客的。清純濃郁的牛肉香氣搭上越式半清墩的料理方式,佐上九層塔還有檸檬汁提味,真是鮮美到不行,難得一見別間沒吃過的是這牛肉河粉算是有點牛雜的清墩組合,口口驚奇,尤其是那個我本來害怕不敢動手的"小貢丸"更是讓人驚喜,他竟然是小"牛肉丸",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讓人激動了!!! (回教徒不吃豬肉阿~所以貢丸跟牛肉丸對我來說差異很大阿!!)

4.牛肉珈哩河粉

這是我熱愛的高熱量美食,南洋風味的椰奶珈哩搭上薄薄Q滑的河粉,佐點檸檬汁提香,這就是讓人魂牽夢縈的南洋高熱量美食阿阿阿阿.......

5.6甜點

乾媽說甜點是他的另外一個胃,以前就覺得看乾媽吃摸摸喳喳好像特別好吃,所以自小的印象就很鮮明,吃這樣的料理,一定餐後要來碗椰奶甜品。


超~~~~~~~滿~~~~~~~足!!! 
這樣吃的很快樂,價錢也還過得去,好歹永康街的芒果冰一碗要一百多ㄚ,我ㄧ晚魂牽夢縈椰奶牛肉咖哩河粉也一百多ㄚ,但是滿足程度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