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週日早晨收到的結婚禮物。

其實,我很愛哭。

但是往往我是一個看起來很冷漠的人,因為有時候冷漠是很好的保護色。 感動,一個人靜靜的在角落裡面感動。太多的柔性的思考只有在靜靜的文字裡流露。 對朋友,對家人,有時候我是稍微強勢的。

看電視,聽人家說話。我都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喜極而泣。很開心不是真的會開心就好了嗎!? 開心到哭,會不會太誇張。 我的底限只不過是開心到變成癡呆.........

秋日週日的美麗早晨,我蓬頭垢面的頂著剛打完雷射的紅腫鼻子跟超人克拉克的大眼鏡,癡癡傻傻的坐在客廳裡大哭......

原來,喜極而泣是真的。 是一種除了高興,還有好多好多的感動,瞬間爆炸的情緒。 太澎湃,太衝擊,太難不清楚的極度高興,會發抖會沒有辦法說話........

打開了包裹,是層層的氣泡布包裝。

日本樣子的包裝,背面的黏貼縫還要貼個店家的小貼紙。 是另一種店家的細心跟祝福。 花了錢替朋友買東西,看著店家慢慢的包裝,有時候會搭配幾句不好意思,請稍等我一下。 我想,真的不趕了。因為店家正在細心的包裝好一份祝福。

細心的祝福,不用趕時間的.......



請問這是個什麼樣的禮物呢!?

是結婚禮物。

結婚禮物阿.......那需要寫下送禮人吧。

是的,『滝 浩樹』。



滝浩樹&滝韋萱  送我的結婚禮物。(也許你在日本已經改姓了吧.....不過在台灣你還是林小萱!!!! 因為台灣是娘家阿!!!) 

在日本。送禮物很講究。有一些時候或者東西算是送禮物裡的大禮。 

我收到的禮物是大禮。

是日本師傅手做的有田燒咖啡對杯。 

英國的名貴瓷器是英國骨瓷,使用10-50%的骨粉到百年的瓷窯裡燒制上釉。 中國名貴的是中國瓷器。 日本的代表,就是
佐賀縣西松浦郡有田町所製作日本最悠久的陶瓷製品。

我收到除了滿臉的眼淚,還有令我震驚的名貴禮物。

一對咖啡杯。 

手做的咖啡杯,少了匠器的完美,多了踏實與幸福的人文,夫婦送新婚的大禮,是一種幸福的傳承....... 心意跟感動,沒有辦法再再論述。


妳告訴我,妳『文化的日』休假。

我怕妳無聊想說你MSN也不在......也許去開開心心的逛逛了吧。 原來阿,真是去閒晃了一天逛逛了......

什麼比較實用呢!? 她們會喝茶嗎!?  她們還是喝酒呢!?  喝不喝咖啡呢!?  要送什麼東西呢!?  什麼東西比較不失禮但是也不會太隨便呢!?

浩樹先生一定很認真的思考吧,一定思考一陣子會搭配一根菸吧...... 妳一定會趁他抽菸的時候還在煩惱吧.......




謝謝滝 夫婦。 我們很感動,非常的高興,非常的喜歡。


陶瓷的咖啡杯,煮出來的咖啡......好像有日本的空氣的氣味。跟平常喝的咖啡,真的不太一樣。

多的,是充滿祝福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