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來飯店。東方樓餐廳。

肥仔肥仔媽,我跟小弟。四個人莫約上午7點就前往臺灣高鐵台北站的路上。肥仔媽凌晨4點就起床了,小弟一宿沒睡,大家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慎重,我們跳上了高鐵,直奔左營。

下了高鐵左營站,計程車10分鍾不到的車程,我們到了家,奶奶這時候還沒洗臉呢! 奶奶開了門,一見她,可不是真的老了好多.......提親,說穿了也只是男方到我們家看看,媒人也免了,爺爺奶奶是舊時代的北平人,介紹起家族史,還得重新從抗戰說起.......一大早起床的肥仔跟肥仔媽,聽了有點瞌睡連連,倒是我,聽了800遍的老故事,我還是很認真聽。 年初,外公走了。奶奶也變的更老了,我省錢少回來,我不知道我還可以聽她囉嗦多少次這些老故事。 我仔細聽,很珍惜著聽.......

我們家是個很棒的地方,在眷區裡的宅院,都是照著階級分,我們家除了主屋之外,還有可以種木瓜龍眼樹,並且停兩台車以上的前院,還有院裡穿堂,跟可以搭葡萄藤架還有長了無敵老榕樹、香椿樹,木瓜...等等的大後院,後院裡,搭了一間老管家屋。解嚴前獨立圍牆的寧靜眷村,大樹底下,像是歐洲道路的大樹,還有海軍照顧的畫一路樹,腳踏車溜搭溜搭的優閒,是靜逸踏實的幸福........

當然,地窄人稠的台灣,這樣的美景只會像是曇花一現,隔沒多久,一甲子的老眷村就要拆除了,如果,咱家拆了,那奶奶鐵定心痛,這是爺爺畫圖,自己蓋的歐式幸福大屋。

聊聊天,中午我們要前往我最喜歡的漢來。

中午的聚餐,我定在漢來12樓的東方樓餐廳。餐廳經理聽到我的需求,幫我安排了一間安靜的包廂,在定位時間將到之際,還特別派人在樓梯口守候。高雄人的熱情,讓我很感動。我走的快,緊跟著帶位小姐小聲的說:『我們家回人,不吃豬,所以豬肋排可以改了嗎?』小姐好心的直說:『那牛、魚可以嗎!?』 因為畢竟我們人數不多,點不了什麼大菜,還可以這樣禮遇,我真的非常的感動。

我來介紹一下,今天賓主盡歡的佳餚吧。


吃飯前的餐前大合照。
弟弟終於脫掉唐裝了,奶奶穿了年輕的衣服,真是可愛。肥仔媽今天穿的很有高雄的陽光,肥仔合身的襯衫裡,藏著口愛的肥肚子.....


夏日海纖沙拉。
芒果醬,蕃茄蘆筍玉米,還夾了一個我最愛的新鮮干貝......精緻又大方。


沙鍋燒排翅。
我拍的有點暗,但是第二道菜就上這的菜,然後排翅尺寸品質都是上等(真的要太大我真的是請不起啦!!!) 我真的是垂心肝的有面子啦。


燒汁牛排。
本來這菜是肋排的,不過我的要求下,我們換了牛排。牛排厚度不後,油脂豐富,瓷盤的7分熟,香嫩滑順,特製的醬汁搭的更是讓人意猶未盡,如果此時搭的是黑胡椒醬,那就真的拜興了阿。


清炒食蔬。
一小陀炒地瓜葉。這時候來點台灣式小品,是很可愛的轉換。


干貝鮑汁燴飯。
我從來不愛吃飯的,但是卻把這樣的心機飯吃得跟舔過一樣乾淨。看這圖片來說吧,仔細看這坨飯跟沙鍋的周圍都黏著一小絲ㄧ小絲的東西,這可不是髒東西,那是我愛的干貝絲ㄚ。燴飯乾乾的又有好吃得鍋巴,翻開的時候總是有驚喜,很多一塊一塊的新鮮干貝,真的事太驚喜了,而且為數不少呢!!!


寶島鮮水果+洋脂甘露。
鮮水果就不用說了,洋脂甘露這很妙,小弟檢查完廁所,奶奶留一堆燴飯跟牛排,但是在做的5個人都把這杯乾了。真的事太棒又實在的飲品,芒果果汁ㄚ+芒果顆粒+草莓切片。真的是清爽甜蜜的讓大家在這頓美食裡話下了完美的句點。

尿遁,真是千古不變的好兵法。

我尿遁買了單。我直誇經濟又實惠,服務小姐很開心我的稱讚,也直誇奶奶很幽默(因為奶奶偷看小弟的日記,看了還拿紅筆改錯字寫眉批~"~)

漢神。
這是我唸書時後每週必定去的地方,下了漢來,當然很理所當然的帶肥仔、肥仔媽還有奶奶弟弟晃晃。肥仔跟肥仔媽非常驚訝高雄會有這樣完整的百貨公司....(怎樣,高雄很棒的啦!!!!除了曬一點空氣不好一點其他的很棒的啦,台北就是悶了點....)新光三越在信義新天地3.4個館,名品分布在不同的館,要逛要採購就好像會逛到暈倒,漢神就不是了,住在漢來,下來就可以逛街,信義三越、微風、SOGO忠孝3個館的所有名品通通結合在一館,真是太過癮了。

在肥仔媽迷惘在精品樓層的時候,別離的時刻也到了。 說了掰掰,我轉頭又掉淚了。奶奶.....老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