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婚禮,我們正在一步一步的由點成線。

士林喜餅街、迪化街,一直是台北人辦喜事的老街。 肥仔從年初就帶我到喜餅街探探價錢,可惜真的離年底結婚的時間太遠了,各家的風格也只有都參考看看。9月中,提完親的微涼午後,真的挺適合逛逛喜餅街........

年初的時候,女孩子總是會有女孩子的虛榮心,那時候的我,喜歡外型非常別緻的喜餅。比如說:禮坊的愛情旅行箱。 在那時候的我心裡,除了郭元益拉法頌,我沒有什麼更喜歡的了,但是拉法頌真的很高貴......

年底。準備婚禮的這大半年,跟肥仔有意見不合,有衝突,但是我發現好像在我的生活裡面,只有他真的很重視我。準備婚禮的過程裏,我真的比其他人幸福太多太多了。我想,愛情旅行箱不會再是我的重點了。我要給的餅,是踏實又熱情的主人心思。

士林的喜餅街上,我挨家的去看喜餅"澎湃包"。皇樓、御蒼屋的店員依舊是跩的二五八萬,我們三次走道店的很裡面,她們也都沒有一句歡迎光臨,沒事的人一樣閑晃,裝忙的依然裝忙,真是奇妙的囍餅店。

大黑松小倆口有一款牡丹花曼谷包,我非常的喜歡,因為旅行箱,箱子放在潮濕的台北,放了半年就會潮了要丟了,但是曼谷包這一款,禮盒的部份是實在的環保包裝,再搭配喜慶的牡丹花曼谷包,餅乾盒吃完丟了,還可以有漂亮的蝴蝶結曼谷包,多棒ㄚ。

再來就是郭元益了。

肥仔硬是賴在郭元益不出來,他說他要吃郭元益.........
因為他要吃郭元益(其實新人不可以吃自己的餅),所以我又在那邊猶豫很久。因為郭元益跟曼谷包比較,真的曼谷包價錢實惠很多,但是肥仔總說,郭元益的餅,就是精緻有保障...........

簪喜,是我非常喜歡的喜餅。

我們家總是有很多中國的氛圍,這款喜餅,有舊中國的上海味,也有台式的祝福在裡面,也有日本的巧思,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意境,只有幾個遺憾.........

1.如果髮夾是金屬的該多好。
2.如果餅量在豐富些該多好(餅的樣式很棒就是數量少)。
3.如果可以多張小卡,介紹這些巧思給客人了解,那會多完整........

-------------------------------------------------------------------
我總覺得......

1.舊上海華麗:兩支知更鳥甜蜜依偎,大紅帶金,待的也是舊上海時期中國人的華麗跟幸福。
2.台式的祝福:吃米香,嫁好ㄤ。 送您米香,告訴您我嫁的好,也希望送您吃,您的幸福跟未來也都美好。
3.日本的巧思:小小的馬吉,是日本大福的迷你版,大福迷你,福氣不迷你,黏膩的感情,大大的福氣......


我的喜餅,真的是這樣的禮輕情意重。
我的幸福,清晰灩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