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寶寶以後,原本是血拼王的我突然變得節省小氣,因為物質生活一定會為了即將到來的新成員而有調整與改變,前陣子看到TVBS假日關於經濟的專訪--搶救歐債最前線(應該沒有記錯)訪問到希臘,這個窮得人仰馬翻、債築高牆的國家,他們政府要賣小島還債,要賣機場還債。 但是在體育場前,這個古老奧林匹克發源的國度拉起了一個紅布條『什麼都可以賣,但我們下一代的教育和體魄,不能賣』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外公對我們教育的重視......(阿,好思念阿!哭哭~)

瞎扯了那麼多,我的意思是說,我已經從海派血拼客 變成 不会生锈不掉铁屑 的 不鏽鋼公雞(鐵公雞還會生鏽掉鐵屑,不鏽鋼公雞可讓你連鐵屑都沒的檢) 但是看到了麗嬰房的掌心鞋,我還是手刀的拖著理查去買。一定要買,一定要手刀,因為限量的賣完就沒啦!!!



如果朋友有寶寶誕生,我送的第一個小禮物應該是讓人費解的小娃娃鞋。  但是這是有原因的~

義大利人的製鞋工藝很高,也極盡挑剔與苛求,在義大利有句諺語(我記得奧黛莉赫本也說過 )『一雙好的鞋,會帶你去好的地方』而在國外,很多媽咪也會幫孩子保留他的第一雙鞋作為對孩子成長的紀念(還記得變形金剛矬矬的男主角,他當時要去外地讀書的時候,他誇張的媽媽拿著他的娃娃鞋痛哭嗎!?) 所以只要經過愛馬仕,我都會盯著他們家的小娃娃鞋猛看,希望我是一個可以買得起 讓孩子走向好的地方的媽咪(鞋子越貴,走的地方越好?) 不過沒想到愛馬仕年年喊漲,娃娃鞋從7000現在已經破萬了呢!
 
 

麗嬰房,掌心鞋。
 


給:媽咪親愛的小福



裁切、孔洞、材料包~一應俱全!
 


生孩子這件事情,其實說真的當爹的人好像付出的比較少些(這沒有大女人主義,是不可否認真的是如此)所以這個掌心鞋,就請孩子的爹來作吧!對我來說第一個是讓閒著沒事幹的臭男生有點事幹,第二是希望有爹地的祝福,孩子可以踏著沉穩的步伐迎向好的未來
 


是不是有點像是迷你樂高?要搭著說明書一樣一樣的完成,只是這是針線活版的罷了~
 
 

縫線孔都已經鑿好了,看樣子衲鞋底真的很輕鬆咩!

(舊時代的鞋底是用很多很多碎布,家中的女人一針一線的層層縫牢,縫成厚厚的鞋底,有時候因為施力過大斷針刺傷手指那可是家常便飯,衲個鞋底子可不事件容易的事情咧 )
 


鞋面子也都做好了~
 
 

是不是,不論手工多粗多不靈巧的人都可以完成呢!
(那個理查,我沒有說你不靈巧啦,你別對號入坐阿~)
 


終於破關了~爹地的心意是不是更甜蜜了呢
 

 

小寶貝~你要走去哪裡阿!? 

親愛的孩子,希望你可以踏實誠懇的邁向你的人生。
爹地媽咪沒有辦法代替你經營你的生命,
但是你要知道,你的一言一行都是我們的榮耀,
你的挫折和沮喪我們都永遠會為你準備好擁抱,

那,我親愛的寶貝,等你脫離了媽咪的懷抱,自己認真往前走的時候,會偶爾回頭給媽咪一個擁抱嗎?
 


理查,秋冬限量流蘇版看起還好帥氣唷! 是不是要帶我去買!? 限量限量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