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酥紅蔥頭

因為家裡宗教的關西,一直到長很大我才知道什麼是油蔥,也才知道什麼是油蔥酥,更才明暸為什麼總是有一種香氣是我家裡廚房找不到的,因為往往紅蔥頭都是用豬油炸的,怪不得這種東西我家都沒有出現過呢!!!!



家裡莫名奇妙的出現了一包漂亮的紅蔥頭,基於節省的我那麼的惜物,為了避免他又是放到壞掉,只好我自己整理讓她比較可以長久保存延長他的壽命,上網爬了一下文,也了解了大約的製作過程。

我邊整理紅蔥頭,發現他不是大蒜耶,看他的長相真的好像大蒜唷,沒有想到他竟然是紅洋蔥,也就是TLC老外很愛用的佐料裡的紅洋蔥頭,並不是大蒜頭耶!!!! 所以我整理的方式也跟洋蔥一樣,只把不乾淨不好的剝掉,但是也不沖水或者浸泡,避免因為潮溼讓他爛掉或者增加製作時候的水氣。



妳看,真的是一圈一圈的,他真的是洋蔥的親戚阿!!!!

整理乾淨的紅洋蔥頭為了避面太嗆眼睛造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所以我很悠閒的坐著把紅洋蔥頭切片,因為站著切剛好眼睛就是面對往上噴的汁液只好坐著了~哈哈!!!

油鍋不需要太熱的油就可以下鍋攪拌酥煎了,我加的是『葡萄籽油』(因為我真的沒有辦法克服心理障礙用豬油~"~,再加上家裡沒有沙拉油,只好用現有手邊的油了 ) 沒有想到真的還真的可以不用豬油就可以逼出紅蔥頭的香味,真的讓我太開心啦!!!!

不過因為沒有算準鍋子的餘溫關火關的晚了點,有點點稍微過火候,不過沒關西阿,怎麼樣都可以提升香氣的阿!!!!



其他的紅洋蔥頭我就使用乾淨的瓶子加橄欖油做成浸泡油,料理方法不一樣,就會出現TLC頻道才有的歐陸料理唷!!!! 挖~我好期待我有一整排的浸泡香料橄欖油唷!!!! (讓我做做白日夢不用錢,就別念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