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斯卡是一名罹患癌症的10歲小男孩。在醫院志工玫瑰奶奶的鼓勵下,他開始每天寫信給上帝,抒發自己內心的話。

12封信代表奧斯卡在世的最後12日,每封信也代表著10年的時光。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得以想像自己歷經了人生各個階段,對人生不再有任何遺憾;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打開了心扉,化解了對父母的不諒解,重新找回親情。

「第一次我凝視著陽光、顏色、樹木、鳥兒與動物。我感受空氣出入我鼻孔、讓我呼吸的感覺;我聆聽人們走上長廊的聲音,就像走在大教堂拱頂的感覺一般。我覺得自己活著,我為了這種單純的歡欣感動地顫抖,我感嘆生命存在的幸福。」

這12天或許是臨終前的12天,小男孩純真、童稚的言語,和玫瑰奶奶建立的情感關係,都使我們了解生命的意義;這12天也讓愛在生命中成長。

---------------------------------------以上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內容簡介。



這是ㄧ本小書,大約40分鍾就可以閱讀完畢的小書,看完書,再去看電影。我說不出心裡漾出來的是怎樣的ㄧ個感受,但是好像多讓我了解些生命,也多讓我體會不論生命的長與短,都可以豐富並且充滿了愛,並且,這趟生命的旅程都是美好而且溫暖!!!!

很推薦大家看看這本小書,也很推薦大家看看即將上映的這部電影,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 因為我根本沒有辦法多做言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