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櫻花的櫻桃,很可愛吧!!!! 光櫻花會有櫻桃這件事情,我就解釋到翻天。櫻花樹真的會長櫻桃,在日本有時候春天天冷的時候,櫻桃在清晨還會結薄薄的霜,真的好美好美,美的非常不真實,春雪融化之際,櫻桃也會覆蓋上快要低落的冰雪,清透冰的鐘乳石狀的冰雪棒,裡面包著櫻桃紅的櫻花櫻桃,真的會覺得活著真的太幸福了。

怪不得,日本人總覺得看到櫻花就是看到幸福.....


櫻花櫻桃~

因為要跟姐妹們稍作解釋,所以還是上網查了ㄧ下資訊:

櫻桃樹上長的花叫做櫻桃花…不過櫻花樹結的果實也可以稱為櫻桃但這種櫻桃和我們在市場上買的櫻桃 (P. avium)是同屬不同種的植物。是不一樣的!櫻花跟櫻桃的確有著親緣關係,只是,觀賞用的櫻花跟會結果的櫻桃是不同種的植物。它們雖有相似的花形,但花序、花萼與花瓣上的種種差異,使它們歸屬於不同的種。



櫻花櫻桃長相不大,很可愛討喜,但是真的不太可以吃,吃起來會很苦澀!!!!!

肥仔媽因為喝了ㄧ個阿姨釀的櫻桃酒,覺得真的很好喝,所以就採了ㄧ堆櫻花櫻桃要回來做【傳說中超好喝的櫻桃酒】給我喝,製作方式非常的簡單,只需要....

準備才料:
1.櫻花櫻桃
2.冰糖
3.米酒

製作方法:
1.櫻花櫻桃略為挑揀,去蒂去除壞掉的櫻桃,不要用水洗唷,要用米酒洗,比較不容易酸敗壞掉~不然用水洗還要等待水晾乾,那其實櫻桃也枯萎了吧......

2.找個洗乾淨乾燥的瓶子,裝櫻花櫻桃,裝冰糖,裝酒。隔了ㄧ年就可以飲用了唷~!!!!

很簡單吧,但是我ㄧ點也感覺不出來未來我很可能喝【櫻花櫻桃甜米酒】,算了,還是叫他浪漫的【櫻桃酒】好了,因為櫻花櫻桃挺小的,又有梓籽肉也不厚,所以我打消了要做櫻桃果醬的念頭,因為我覺得真的要去籽太恐怖了!!!!



櫻花櫻桃真的是西印度櫻桃的親戚吧~你看她們的籽籽只是差在大小而以阿,都是元的中間鼓鼓的耶,她們真的是親戚耶!!!!! 等櫻桃酒釀好了我再跟大家說口感如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