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送朋友們一份小禮物,但是又覺得適合的有點經濟負擔。自己動手做感覺比較有誠意,但是要做什麼就有點傷腦筋了。 送吃的應該比較實在吧,並且這陣子塑化劑風暴,送個蘋果果醬也許很有誠意又很可愛,並且也會傳遞出濃濃的手做感謝,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蘋果果醬就醬做》所需材料:
(每份。我做成6小瓶,是3份材料)

1.  蘋果 500g (去皮去果核的重量,我選的是富士蘋果,因為不愛五爪蘋果那種粉粉的口感)
2.  砂糖 150g (30%水果重量,因為不添加防腐劑,以糖來做天然保存,請一定不要低於30%)
3.  檸檬汁 30cc
4.  水 30cc


圖一:全部放進鍋子裡煮。我選的是不沾鍋(因為我懶,忘了一直不間斷攪拌也不會燒焦整鍋壞掉=_=")
圖二:滾了之後轉小火,會開始冒點泡泡,有的部落客說要撈掉,我是覺得不需要,因為這又不是肉末,撈越多味道不就越淡了!? 畢竟那都是我的頻果汁耶!
圖三:收乾的程度。


《蘋果果醬就醬做》製作方法:

1.   蘋果切成細丁或者薄片 (我是一拌打成泥一半切成薄片&丁)
2.   把所有東西倒在一起扮云漬30-2小時 (但是因為我有蘋果泥,我怕他變黑,所以直接跳過這個步驟)
3.   不停攪拌並且慢火煮到湯汁收乾,蘋果成半透明狀。 (收乾:湯汁沒有辦法用磁湯匙押出太多就算ok了!)
4.   趁熱放到乾淨並且乾燥的玻璃罐中。 最好是馬口鐵或者金屬材質的蓋子,蓋緊了之後就到放放到熱水裡稍煮個2分鐘,這樣可以降低平口細菌數量,延長保存壽命,趁熱拴緊蓋子,也有保鮮及做成半真空的效果。

收乾不需要收到超級無敵乾,還是要保留一點點的水分,因為糖遇熱溶化遇冷凝固,等放冷了之後又會更凝固一些.....


滾了5分鐘後的樣子,還需要再收乾一點喔!



如果沒有玻璃+馬口鐵 (鐵) 的蓋子的容器,也可以用PE保鮮膜包住之後在蓋上密封蓋。 這是日本清酒的瓶子....很會利用吧>"< 反正再家自己吃的外觀不用太講究了!!!! 保鮮膜記得要用PE的而且必面接觸食物,比較不容易因為熱氣溶出不好的物質。等乾了就會發現保鮮膜凹凹的,就是因為熱果醬就立即裝罐的原因造成的小真空狀態唷!!! (因為有熱漲冷縮的原理阿~)


家庭盃包裝大賽。

阿肥包的是網狀的;咪咪包的是有花的。 但是竟然朋友的評比是阿肥包的鳳梨燈贏了!!! 真的太沒天理了!!! 不過朋友們可愛的一直問:裡面裝的東西都一樣嗎@@ 

咪咪碎碎念:
1.  因為無添加人工防腐,所以保存期限大約1個月左右並且要冷藏。 還有要用乾淨的湯匙或者抹刀挖取。
2.  用糖份來鎖住水果的時間,吃起來稍甜。可以喝紅茶攪拌在茶裡面或者沾麵包吃,不建議白嘴吃阿!!!!
3.  我是覺得用糖份收乾果醬就好了,不太需要再加洋菜或者是麥芽糖了,以前有次做芒果果醬失敗,變成超甜芒果果凍@@
4.  再一次恭喜家庭盃包裝大賽優勝者,也謝謝朋友們的支持。好吃請跟我說;不好吃請別打我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