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巷亭日本料理。

不管在哪本旅遊書上,幾乎都會介紹台北的小巷亭。 走到小巷亭的巷子,就像走入了時光隧道,完全的和大台北的瑄鬧隔離,安靜的,樸實的一間歷史非常悠久的小店。 阿肥說,這是他從小吃的小攤子.......

這個小攤子,現在就像金山的鴨肉舖子一樣,幾乎整條小巷子都做越做越大起生意,本來只有幾張桌子的巷子,現在有了2-3間冷氣屋了......


小巷亭,最早是靠著日本關東煮的小攤子起家的。 所以關東煮當然一定是必點產品了......再來必點的就是豆籤羹。 這也是絕對要嚐一嚐的好滋味.....其他的日本料理,就是看個人的喜好下去選擇,漬物、揚物、壽司、蒸蛋、茶壺湯、涼拌、生魚片;幾乎想的道的日本料理都會有。喜歡,就帶著到後面的桌子上慢慢享用吧!!!







我就像是笨蛋觀光客一樣沿路拍,我也喜歡這樣拍,總覺得每次回顧照片的時候,又一次的把所有的東西吃下肚子了(笑...好像我很愛吃ㄧ樣!!!)  難以想像的,微雨的週六上午11點,人潮已經灌滿了三間小店的其中一間了。 偶爾我喜歡用人潮來評分可口度(最少心安一點,真的太難吃的話我也不過是苯蛋堆的期中之ㄧ,顯起來也不會太蠢~"~) 



我好像看到了台語連續劇『意難忘』的場景,真的是很老台灣。有點台灣式的老日本料理店的感覺,堅持著品質,還有盡心的服務。 這樣的小店,應該就是剛剛照片上面的完全自助式沒有什麼服務吧......這也是這小店妙的地方。他有台北的價位,南部的熱絡招呼盡心服務。

關東煮最重要的就是醬料根魚漿。 小巷亭不愧是關東煮起家的,真的口感非常棒,又Q彈又紮實的魚漿關東煮,就是不同於其他軟爛的關東煮。 豆籤羹也是當時後市井小民很平價的好味道。像是麵條的豆籤,是豆腐做的。 軟滑得連6個月開始吃副食品的小娃娃都可以不用擔心的吃,羹裡有大塊的魚肉(本來我以為是肉羹呢~沒想到是大塊魚肉) 還有大顆的鮮蚵跟大腸。 本以為看到的這些就是所有的精采項目了,沒想到薄薄的羹湯,沒有過於濃稠的黏膩感,也沒有厚重油膩的油蔥香,竟然有清清的柴魚蒜香(我超級討厭大蒜臭死了!! 但是竟然油蔥帶出來的味道是清新的蒜香,太妙了!)



肥仔怕我不愛吃,又很好的幫我叫了一盤生魚片,別看這樣的小店,生魚片竟然是這樣的新鮮滑順,並且切的超級大塊......基本上,真的還是台北市的價錢。但是如果只是點必點美食,應該價錢都是非常親切。巷子裡的時光隧道,真的名不虛傳~!!!!

價位:●●●●○
口感:●●●●●
服務:●●●●○
返店:●●●●○(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