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初肥仔媽請人看定結婚的日子開始,我就像是一顆大水球,不需要太尖銳的物品,都可以讓我的水球爆破。淚水奔馳而下。

太多的複雜心緒在心理奔騰。

我還沒有足夠來的急去反哺。我就要去孝順別人的父母。

我還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給我的父母孝親費花用呢。
我還沒有多餘的時間好好的牽著我父母親的手散步呢。
我還沒有花些精神好好的做頓飯給我爹娘讓她們知道女兒燒了一手好菜......

我嫁了一個疼我的好人家,您們就滿足了是嗎!?
那誰給您們服侍承歡膝下呢!?

去年底,在肥仔家人的支持下,我辭了工作。
字16歲開始終於有一年,得以在家過年。

我打掃家裡,刷洗清潔。
我看著漸漸泛黃的家。
我難過。
您累了對吧,愛乾淨的您除了工作沒太多力氣整理了對吧。

年後,妹妹替我辦了網內互打免費的手機。
您說收訊差,但是每天還是開心的接電話和我絮絮叨叨。
肥仔說這是一種依賴。
我憤憤的想告訴他,
這也許就是我嫁人後唯一可以做的陪伴了,沒有人可以剝奪。


您說:當媽的都是傻子。

是吧。

肥仔媽對我極好,他總是細心的觀察我的狀況,
也許不多言不多語,但是總是讓我安然無虞。
下班後溫熱的晚餐,我不敢相信肥仔媽是在多熱襖的夏夜廚房裡準備的晚餐。
是吧。真的是傻子。

我同他吵架。
兩個娘親整夜不得好睡。
孩子的快樂就是快樂,孩子的悲傷就痛苦。
傻子不是嗎!?

女兒的婚期在即,您北上同我聚餐。
您虧欠的說:媽媽應該給妳的更多,我希望我每次在妳旁邊都是給你正面的加分。


您不知道電話的那一頭,我總掉淚。

只要您一直都健康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想起你夜裡不睡,盯著我看的眼睛。
牽著我小手唱歌給我聽。

您見我幸福想放手了嗎?!


我多不想放手阿。


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