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火車站後站圓環。

去年中,阿肥幫我買了本書,叫做台北小旅行。書中紀錄很多圖像還有很多的新台北跟舊台北好玩有趣的地方。 也許是作者的拍攝手法很棒,也許是筆者的文筆非常的好,我總是坐再馬桶上(別說我噁心,每個人習慣不同啦!!!) 一次又一次的回味作者筆下的美麗台北!!!!

我喜歡台北。 其實我喜歡每個熟西跟不熟西的城鎮鄉村,我喜歡除了百賀公司之外的街景小民,我喜歡路上行人的奇幻表情。那,又為什麼喜歡台北多一點呢!? 我一直覺得,我一直像是一個旅行者,也許在高雄,也許台中,也許台北或者國外.....有時候我喜歡變態的享受這樣的獨自旅行個孤單。 一個人感受週遭糟的人、事、物,再自己咀嚼化成生活中的養份。 喜歡台北,那是因為以台灣而言,台北擁有很方便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讓外地的流浪旅行者,可以方便自在的遊走在陌生的城市裡。

我沒有了不起的單眼相機,我有時候甚至忘記帶傻瓜出門。我跟阿肥,用我們的手機,記錄每個當下的感動.....


台北是可愛的,台北人也很可愛。也許有讓中南部人匪夷所思的可愛。 像我媽咪永遠不懂,有錢又有閒的台北人幹麻很愛當義工!?!?  我也覺得台北人很可愛,平常每個人都是冷漠的一張臉,但是很樂於聽障奧運的義工、花博義工、慈濟救災師姐師兄......台北人可愛。 在足夠安全的環境裡展現愛心,可以不用隨時綻放親切,以免莫名奇妙的詐騙隨棍上......

肥仔今天要帶我逛台北後站。 我心裡激動的異常興奮。因為這就是老台北繁榮到沒落的證據,有點像台中的精武路練武路。有點像是高雄的鹽埕區。因為本來旁邊有著大稻埕港口,所以這邊更是北台灣流行的先鋒,舶來品進口的集散地。 當然也是傳統產業的聚集地。

在台北市個高級住宅區,有賣可愛的『緊好藥膏』在高級大樓的牆壁上,有中英對照的公廁方位。 在台北的寬敞六線道的筆直大路上,有可愛的日式舊住宅,衝突但是又相安無事坐落在大街上。 六線道對街的小巷子,有賣了30年的好吃小攤販,隱隱的說著台北人記憶裡的好味道。台北市的『米攪廠』論斤論斗的秤著一家人的白米香......


材料行。

材料行滿滿的各種材料,見過的沒見過的,都可以在這邊找到。雖然我是女生,但是看到這些各式的材料,還是都忍不住驚呼連連.......小小的工廠,在窄小的店面後方,放了好多吃飯傢活,店面很小,但是可以出產的產品卻是目不瑕幾。這就是台灣的競爭力吧!?

我好像看到時光隧道另一頭的勤勞樸實的老台北......





台北後站有名的女生亮晶晶店。

各種飾品店也有各種小精品店。 找找看看有時候可以翻到珍奇寶藏......很無奈因為只有我跟阿肥,所以我什麼也都沒有辦法買,要拿到批發價,可是要買很多很多才有的談阿....下次真的要帶整團的姐妹掏一起去尋寶才對!!!



太眼花撩亂的後果,就是我幾乎只有買我要用的包裝材料。 但是可愛的肥滋滋肥仔卻開開心心的提了一大包的餅乾。 我笑了~男生是不是都是這樣愛吃的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