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對章。(因為隱私考量,部分文字霧化處理)

在我們家,新婚或者是新出生的寶寶,長輩都會刻一個印章。

有一點代表一個新的開始,結婚對章,不單單只是結婚當天雙方用印的時候使用。 在婚姻過程裡將來的共同積蓄,共同的財務生活規劃,都會是另外的一個起點。

因為我沒事就瞎忙,手邊也沒有印刻床跟刀子(有刀子啦,老爹給了我ㄧ把刻刀) 基於懶的買四書字典跟懶的買刻床的幾個懶加起來,我只好找別人幫我刻了。

結婚對章兼開運章。 玉石最好,但是我嫌它容易碎裂。 象牙次之,現在象牙屬於保育類了,日本珍珠牙又屬於人造合成材質,容易脆裂,也不夠天然。 退而求其次之下,我選了水牛角。 我盡量想要選白的,但是畢竟是天然的多少會有些差異,有點白,有點凍(凍角).......

一般來說新婚的章比較傾向是圓章,又有圓滿的意思。 開運章就比較多是方章,大小多為六分起跳,不過我個人偏愛四分的小章。感覺小章女生用起來就秀氣多了,只不過真的將來要用為做印鑑的話稍稍顯的不夠大方些。所以礙於四分章作的少又不夠大方的緣故,師傅推薦我五分章。

這個刻章的師父很好~還會幫忙看時間。

師傅老實的台中人,我也跟師父明人不說暗話,就說我們家的人也都刻章,結婚忙,只好請您幫我們刻了,都機器刻的沒關西,再請師傅幫我們順個邊(也就是說機器刻完在用手工稍微修一下,這樣可以避免圖章偽造) 另外的部分就是時間有點趕,可能要請師傅幫我們趕件了.......

沒想到隔一天,就收到我的對章。 


真的漂亮、謹慎又負責的店家,我在打了個電話去好好謝謝老闆。 感謝跟快樂都要跟對方說,快樂的分享,不需要吝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