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陣子,最近我好朋友(同梯當新娘的網友唷!),他說他有點晚決定日子,所以心儀的新娘秘書都已經被訂走了,他感覺挺著急慌張的,當然.....我也有這樣的經驗,因為我們都心儀那個新祕真的檔期掐的很滿呢。  所以真的日期出來了,新祕本身也有打算了就趕快訂了,因為好日子才有人結婚,那一年裏面扣掉過年扣掉農曆七月,扣掉太熱的月份,在扣掉太愛下雨的天氣,在扣掉天氣太冷的月份.....剩下的『假日』又是『好日子』真的是不怎麼多天ㄚ........


真的發現喜歡的新祕被訂走了,那種慌亂還有天快要塌下來的惶恐真的不能言喻.....再看其他人的作品阿(真的沒有心情看阿。)聽別人的推薦阿....(那也要找想法和自己比較相近的人的意見阿)....


那.......如何挑新祕呢!?

◎多看。先多看別人的新祕作品,多看討論區你喜歡的新娘子的風格(總是有些女孩是很搶眼的總是很讓人喜歡),並且多收訊。

◎有圖有真相。看圖就不要看漂亮的了,也儘可能不要看新祕布洛格上面的照片。這就跟婚紗店一樣,要看當然不會要看樣本,樣本都是帥哥美女模特兒,當然是要看新娘子們的推薦,並且要選比較不太漂亮的新娘(看五官,皮膚其實還好,暗沉痘疤黑眼圈,那些小瑕疵的遮蓋式基本功,所以皮膚不好的新娘不要覺得他不美,要看眼睛,鼻子,還有嘴巴) 甚至有的新祕會提供拍照前拍照後的照片,當然也有很多新祕是會挑新娘的,只接漂亮的新娘條件不好的不接,因為也怕壞了招牌吧。(再來就是美女怎麼搞都美)

◎仔細看圖。看頭髮,看飾品,看五官,看氣色...................真的要看的非常仔細阿,頭髮遭就是敗筆,頭髮遭那跟戴安全帽有什麼差別,頭髮也是可以做的很自然蓬鬆。(基本上我很不能接受蟑螂捲--就是那種頭髮梳起來一定會留兩搓凡爾賽捲...)飾品,飾品不好看就是土氣,真的會很土氣阿......看五官,五官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蒜頭鼻也是要變的又直又挺,臉圓潤,就是要變成瓜子臉,不然何苦花個萬把塊錢,不自己搞,還不就是要讓自己最完美嗎? 看氣色,其實我有到大陸拍過照,請大陸的造形師幫我做造型,當然也有榮幸被凱渥的造形師作造型,真的差很大.......大陸的造型師光貼個雙眼皮就貼了一個半小時,還打那種長型的腮紅(我臉長,要打也是打橫的腮紅),還幫我很好心的打咖啡色的頰影跟鼻影,再加上橘色的口紅,我快要暈倒了,我臉長還打咖啡色頰彩,我不白,橘色會讓我看起來更黑......相較之下,凱渥的造型師化妝方面就很自然了,其實自然大地色最不容易出錯,但是新娘總是要粉一點,粉,也不要變的泡泡腫腫的,粉,也不要紅紅的像關公.......

◎詢價。要問的很仔細,有幾個人要化妝,有幾個造型,幾點要有儀式,有沒有車馬費,會不會陪挑禮服,總共多少錢。像我就是要求要有婆婆媽媽,妹妹小姑,伴娘奶奶......當然這樣要加價很多,不過重視家人的我,從小就很討厭貴婦媽媽乞丐孩子(有的媽媽很貴婦,小孩子髒髒的跟在後面) 所以我一定要全家都漂亮,那也是一種重視........當然,這些婆婆媽媽一定不可以跟你搶你主要新祕,新祕一定要規定他專心的話你,婆婆媽媽可以讓助理做。陪挑禮服其實很奇妙,因為很多婚紗店會騙新娘子這個是全新的要加價,我們是外行人當然看不懂,但是專業的新祕眼睛可就很刁鑽喽。也相對的,會站在公正客觀的角度幫美女們選擇,在最經濟的效益下,選最美的衣服......

◎白紙黑字。很多新娘網站都有合約出下載,一定要牽個約,當然合約要看清楚,也順便相互聊一聊天,培養默契還有可以多分享你喜歡的樣子造型。還有如果遲到多久的話可以扣多少錢.....等等等等。

◎試妝。很多新祕是可以試妝費之後可以抵新祕費用,真的試妝還挺必要的,不過我的新祕並沒有提供試妝.....當然,他的技術讓我很信任....因為,有圖有真相咩!!!!!

◎多認識同梯的新娘子。很多網站可以讓新娘子們有交流的對象,其實觀察就知道了,比如說在蘇菲亞的新娘子跟茱莉亞的新娘子會選的新祕就是那些,因為這兩個店出品的新娘子,就是喜歡簡單自然大方優雅的風格,有很多地方出產的新娘子,就是很高貴,需要會做高貴造型的新祕,有的新娘子是喜歡非常多變的風格的........仔細觀察這些生態,其實很有趣^_^+

◎...........一樣,想到在補充喽。希望對大家有幫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