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歐蕾,就是平常需要有除了血拼之外的優良生活習慣,比如閱讀,比如學習。

政府再最近經國先生百年冥誕的時候規劃了一整個月份的經國紀念月,也當然有一連串的經國先生追思讀書會或者導讀之類的,看遍了新聞,那些太過於『捧馬』的追思會,我整個覺得很反感,畢竟,經國先生是我真的敬重並且聽到他的言談聲音至今都會流淚的死老百姓。

如果你要問我,經國先生是對你家有什麼大恩大德嗎!? 我會回答,一點都沒有,我並沒有榮幸跟機會見到經國先生一面,更遑論有什麼近身接觸了。我單純的崇拜經國先生,崇拜經國先生的德政,以及愛民如子的精神,當然他也秉持著這樣的思想貫徹夙夜匪懈,當然敬重,遠距離的景仰崇拜我的經國先生。

2000年,陶涵先生出了這本書--蔣經國傳。 我這個節省的人二話不說的買了這本書,當然有兩個重點。

1. 一個老外,是怎麼樣討論以及評價我心中景仰的經國先生
2. 時報出版社,是怎樣會想要出版一個老外的作品,也藉著這樣的出版社的信賴,我選擇。


我愛經國先生。這個月來只要我有看到的電視介紹,還是相關的消息,我都一定正襟而坐的聆聽,無意間看到網路上有這樣的類似讀書會的活動,我二話不說的幫肥仔還有我報名,因為我知道這樣的近距離接觸經國先生週遭的人,我一定會聽到更多更多經國先生的生活,也可以再再感受一點點經國先生遺留下來的溫度。

錢復前院長,陶涵先生,朱雲漢執行長。

讓我鼓起了所有勇氣遠遠的聆聽。其他的到場嘉賓,有郝前院長,有蔣方智怡,還有很多很多的大官,雖然我只看到很多沒什麼頭髮的後腦杓,我用我程度不好的英文仔細聆聽,我用我的心情感受會場。當然很多人是去踢館的(看完葉問,總覺得踢館這字眼形容的很妙),我吸收了非常的多,我感動,我再再好多的感動。

經國先生是外省人,經國先生是共產黨,經國先生是中國人,經國先生是台灣人。

他愛台灣用盡畢生的心力在愛台灣提升台灣,台灣在他手裡,經過很多國際間的委屈還有壓力,中美斷交,十項建設資金匱乏,石油危機通貨膨脹,他帶著台灣人,領著退除役官兵一起為台灣打拼。台灣人務農,外省人坐黑手搞建設,我們一樣愛台灣,經國先生有很多民間友人,有很多很多聽的懂浙江口音的台灣人朋友,經國先生有不斷的學習,要求科學化,位的是改善台灣人的生活。

經國先生是外省人,也是驕傲的台灣人。


經國先生辭世,政黨惡鬥挑起種族歧視,政黨輪替引發不必要的族群扇動,我多希望當權者可以記住經國精神。 小小的個子不需要高大英挺,體貼的走入民間,了解人民生活,不單單只有跑步運動剪綵,恭謙有禮慈悲宏觀。並且,拿台灣護照。 族群還要繼續惡鬥嗎!? 還要繼續扇動嗎!? 苦了人民,因為高級外省人都在國外,留下來的外省人是胓手柢足陪台灣成長打拼的外省人,是無路可退的可憐異鄉客,是愛台灣落地生根的台灣人。

我是純種外省第三代,我是拿台灣護照台語說的蝦蝦叫,每天看鄉土劇學台語的台灣人。

我記取經國先生精神,愛台灣不懈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