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252228  日本腳踏車 車胎漏氣DIY

 

之前推薦的日本原裝親子車,想說如果乘騎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做個紀錄的話,對自己或者對車友(誰知道會不會有專業車友來看我的業餘文章@@) 但是先說好,因為我買的是原裝日本車所以會遇到這些問題,如果買台灣車的話應該很難遇到,也當然,過程中我也很無助,很多車行根本就是【不願意協助】不是不能、不會、是真的是【不願意】唷!!! 所以我真的覺得我的文章也許會對同樣買原裝車的人有所幫助~

 

image  

日本的車胎模式,有一個胎壓計在車胎上,可以很透明的隨時檢查車胎的氣夠不夠,打氣打到看不到紅色的扭就是充飽氣了。

車胎充氣口的部分和台灣的不太一樣,台灣的是一個充氣口內有個充氣栓外面有個螺帽拴住;日本的充氣口是《可動式》的充氣栓,外面的螺帽只是扣緊充氣栓的,並且《不需要拆除就可以直接充氣》這點有很大的不同。

 

S__3252227  

可動是充氣栓拆開了是這個樣子的。

 

組裝順序是 長條栓塞(右一)→固定螺帽(中間)→外固定螺帽(左邊)

目前這個是橡皮栓塞老舊剝落的狀態,日本自行車橡皮栓塞是有點像環保材質的,隔一段時間橡膠老化就會剝落,而且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充氣,不太熟悉日本車子的人會覺得車胎【突然爆胎】或者【破了超大的大洞】所以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充氣,想當爾就在台灣直接換了一個內胎~(慘的是10間自行車店有9間不願意幫忙換@@)

 

S__3252228-1  

就是這樣的橡皮條,更換下來就可以繼續順利地乘騎了~

 

哀哀,其實如果要問說這樣的橡皮栓塞條要怎麼樣取得,其實在日本這樣的橡皮條不是購買的,是車行服務性質的贈送給車友的,但是畢竟這是台灣不是日本,在飽受許許多多車行的冷眼集奚落之後,我打給原購車的車行老闆,請老闆協助~

 

S__3252230  

 

收到了橡皮栓塞的備品之後,剝除乾淨老化的舊橡皮栓塞,直接裝上就OK喽~

 

S__3252231  

 

出氣孔確實的使用橡皮栓塞封好~

 

S__3252232  

就醬子,完成啦~只要裝回內胎中充氣完成就又可以繼續乘騎啦......小小DIY和大家分享,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朋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