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383 可愛派對帽簡單作

這篇文章好像真的晚了好久才發,孩子都要過兩歲生日了才發這篇一歲的生日帽,搜蕊搜蕊阿~!!! (好像還很多東西沒有發文吼...誤!)

先來談談為何當初我想要自己動手做派對帽好了,孩子的第一個生日,看到好多家長都很認真的在幫孩子準備過生日的活動,比較起歡慶,我私心的想要孩子和家人同學溫馨的度過就好,有了孩子之後的花費暴增,也真的沒有什麼餘力再花錢做安排,雖然要精省但是還是要【精彩】阿~

男孩子的打扮其實並沒有像小女娃那樣豐富,但是說到可以買買《my first birthday》衣服來慶祝,我又覺得好像有點一次性的消費稍微浪費了些,想阿想的就把腦子動到他的光頭上面了~派對帽吧!!!! 但是真的好看的不便宜,便宜的不好看,能夠入眼的竟然都要500-800元台幣,錢倒事小,妙的是500-800的派對帽竟然還是紙作的,紙作的那我自己做就好啦~7-11打工4個小時也不過500多,省了就是賺的

 

材料準備:

*漂亮的珍珠紙(我選海藍點點的)

*霧面投影片膠膜

*圓規

*打洞機

*緞帶

*膠帶

*剪刀(這個也要寫嗎@@)

*雙色宣紙

*細鐵絲一小段

IMG_9990  

製作方法:

*用圓規在珍珠紙上畫出原半圓形。

*拿剪刀在半圓形上剪成V型圓角狀。

*同樣步驟同樣大小也在霧狀投影片膠膜上裁剪。

*圓角狀的珍珠紙+圓角狀的投影片膠膜 貼合後捲成圓錐形,並使用膠帶黏合。

*圓錐帽下元左右使用打洞機打孔後穿入緞帶。

*圓錐帽頂端放入宣紙花朵 (宣紙花朵製作方法如上面照片)

 

使用投影片膠膜作支撐,作出圓錐帽的挺立感,包在珍珠紙外層除了提升光澤度之外也可以減少珍珠紙的磨損,讓派對帽更耐用唷~:D

IMG_8547  

 

我個人覺得這個派對帽真的挺不錯的,花費也很低廉,我作起來大約不到30元,如果家裡有許多現成的材料的話甚至可以不花分文就可以完成,希望大家會喜歡,然後我也要開始想想孩子的兩歲生日該怎麼玩樂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