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547736  ADELLA 風土生態的台灣好茶

 

這篇文章是我自己非常喜歡所以很開心分享給大家的精緻茗品。 MIA和家人都是愛茶同好,婆婆也不吝嗇的總是和我分享許許多多的台灣得獎好茶,不論是稀有的霜雪春茶、清潤甘甜的阿里山茶、翠峰、杉林溪、梨山茶 等高山茶,或者是日月潭的紅玉紅茶、迷人果香的東方美人茶,還是濃郁卓越的包種茶;抑或者是陳年的老茶與逾50年以上的陳年老潽耳,都是我們平常在家裡頭聚會的軸心。 每當婆婆喊著,來喝茶唷~我們也都知道又有高級的新貨可以品嘗了(自家人是可以喝好一點的:D)

因為娘家爸爸也喝茶(喝到買了300-500個茶壺@@)婆家也喝茶;雖然說我年歲不大,也不能稱得上是什麼行家,但是好東西只要『比較』還是可以輕易地分出高下的.....

S__2547732  

這次好朋友王貴人的小姑,特別的多禮數的和我分享兩款他很喜歡的茶品。【ADELLA】這個品牌主要是在販售台灣本土生產自然農法的有機茶。

講到《有機》有的時候我都不太想要和別人討論,因為《有機》這兩個字在國外其實是不能夠隨便掛上的,和台灣人認真的『沒有灑農藥=有機』與『有機磷=有機農藥=有機』完全是兩碼子事。國外所謂的有機,是從土壤開始做化驗,甚至還有的會有規定需要休耕養土多久才可以繼續栽種植物,並且核發有機認證的檢驗公司,會不定期的做土壤的隨機採樣,以確保是不是使用A地農土的有機認證,但是卻在B地進行非有機栽種.....

台灣這個產茶的寶島,真的能夠產出有機茶,那真的太難得了!!!

S__2547733  

精緻好東西,不會只有一個面相,讓人感動的是每個小細節都讓人沉醉。

常常看到影集裡面,現代灰姑娘的橋段總是會有一個漂亮的禮盒。英挺帥氣的老外男士,邀約女孩子參加重要的舞會,但是女孩子也不太知道該如何搭配,正在苦惱之際,男士就會風度翩翩的按著女孩家的門鈴,遞上一個大盒子,盒子裡面裝的是成套的高級衣飾。

傳說中的『高級禮盒』就是長這個樣子。厚實寬大的白色禮盒,搭配著深色的大寬緞帶.....(緞帶我綁得很醜,因為真的拆開後就很難綁回去了,緞帶會皺巴巴啦!!)

S__2547734  

 

一打開我又笑了,真的是很細緻的禮盒,連茶杯都選的無懈可擊--台灣手吹的雙層隔熱玻璃杯。

珍妮和我分享的是ADELLA 的 古玉‧生態炭培烏龍 & 蜜蟬‧生態紅茶  柔和的顏色包裝,典雅大器~

S__2547739  

 

打來來看看。

熱愛分享的老闆說,台灣栽種的茶,因為氣候與土地的優渥條件,讓台灣茶揚名國際;但是為了整體大環境的未來,ADELLA團隊從零開始的實際走訪台灣的大小茶區,尋訪願意一同為了有機栽種與自然農法努力的茶農,找回山林與土地的天然芬芳。

有機栽種與自然農法很困難嗎!? 在化工技術發達與講求效率和低廉價位的現今社會真的很困難;不使用化學除草劑、化學肥料、殺蟲劑、避免動物侵害以及過度的灌溉....等等,當遇到栽種瓶頸、收成減量的困境的時候,堅持有機與自然農法真的需要很大的信心及勇氣,也因為這些因素,台灣自產的有機茶更顯得彌足珍貴~

S__2547735  

包裝背面一目了然的詳細解說著茶品的沖泡方式,並且還有標示咖啡因含量!!! 另外讓人感動的還有幾個小細節~

*茶袋使用植物萃取的玉米澱粉,沖泡後透明柔軟,可自行分解

*高標準的德國杜夫萊茵檢驗,茶葉、茶袋 無農藥檢出、不含人工香料

高於SGS的安心保證以及嚴格把關,讓品茶,可以安心又愜意。

S__2547737  

經濟實惠的包裝,一包裡面有12袋,夾鏈袋封口減少受潮的機率。

先爬文看看這兩款茶的特色(當然爬文會有更深入的導覽剖析)~

*古玉:老茶樹產的好茶,搭配得宜的傳統龍眼木煙燻烘培技術。

*蜜蟬:TVBS一步一腳印特別介紹過的茶品『蜜香紅茶』經過小綠葉蟬的啃咬,呈現出甜蜜的茶香。(東方美人也因為小綠葉蟬的啃咬呈現出甜蜜的花果香而聲名大噪)

 

S__2547738 

手工吹玻璃杯,不但隔熱保溫,剔透的質地更襯托出茶湯漂亮的琥珀光澤~

如果想要品好茶,但是平日又沒有時間好好地坐下來泡茶,那ADELLA的茶 會是很棒的選擇,吸引我的部分我想我還是條列式的點出來會比較清楚些(笑)

 

*德國德國杜夫萊茵檢驗,茶葉、茶袋 無農藥檢出、不含人工香料,喝茶很安心。

*茶葉品質好,入喉回甘,天然內斂的自然茶香。

*茶袋設計方便沖泡,不論是辦公室還是外出放水壺,隨時都可以品嘗山林芬芳。

*原葉茶,外國樣子的茶包但有台灣茶的內涵,整片原葉茶揉捻烘培,比碎茶或切片茶來的耐泡,茶湯的層次感也有不同的提升。

 

以上是我自己的小小心得分享,也很開心我又認識了一個深耕台灣、用心於土地及充滿溫柔夢想的品牌,喜歡的台北朋友可以到【好丘】品茶,也期待有一天可以在台灣的機場看到ADELLA的芳蹤,讓高品質的精緻農業打開國際能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