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司麵包佐莎莎醬早餐

因為肥仔媽買了好多新鮮的陶太郎番茄,怕因為數量稍多放太久容易爛掉,所以趁著連續假期來臨之前,做成醬來延長保存的時間限制,本來只想要做義大利麵紅醬的,越做越覺得好像可以一石二鳥,所以就有了莎莎醬&新鮮番茄紅醬的產生了!!!!

懶人《新鮮義大利麵紅醬》及《莎莎醬》所需材料:

1.  新鮮番茄數個。(部分切丁,部分打個稀巴爛,但是也不要太爛)
2.  洋蔥1個。(部分切丁,部分打個稀巴爛,但是也不要太爛)
3.  胡蘿蔔半個。(打個稀巴爛,可以很爛!!!!!!!)
4.  西洋芹3條。(打個稀巴爛,可以很爛!!!!!!!)
5.  九層塔(他的英文名子是羅勒)一小把。(打個稀巴爛,或者是切的粉身碎骨)
6.  大蒜15顆。(打個稀巴爛,或者是切的粉身碎骨))
7.  橄欖油少許。
8.  肉末。
9.  香料+海鹽+檸檬汁少許。(我選的香料是義大利茴香+黑胡椒粉+我家種的快要被我拔光的可憐迷迭香)



就這些東西,可以做出兩個很相像但是又不一樣的東西,反正準備好之後就是把所有東西都打個稀巴爛。(哀~老外的料理真的是有點簡單阿~攤手!!!)

懶人《新鮮義大利麵紅醬》製作方法:

1.  橄欖油倒入鍋內稍微加熱潤潤鍋子,之後倒入洋蔥們翻炒到透明狀。
2.  加入所有材料( 自製番茄糊、碎胡蘿蔔、大蒜末、香料們 ) 加兩碗水蓋上蓋子小火悶煮個10分鍾。
3.  加入碎肉末( 我是用牛肉啦!! ) 攪散再稍煮5分鐘即可起鍋。

(因為台灣的番茄都改良的超甜的,所以不夠酸的人可以加點檸檬汁,蔬菜的甜味已經超及甜了,不需要再加糖了唷!!!) 



《新鮮義大利麵紅醬》↑



懶人《莎莎醬》製作方法:

◎  選用上面材料1、2、4(少許)、5、6、9 直接攪拌均勻即可!!!! 

我是沒有加入橄欖油,因為橄欖油我是浸泡過再家海鹽做成另外一種麵包沾醬,感覺起來也精緻又多了很多選擇呢!!!



TLC真是喜愛歐美料理的好捧油,我愛歐美料理除了簡單乏味(好啦,但單容易上手) 之外,就是儘可能的低脂少油煙是我最推崇的,和式的原味料理也是感謝鮮美食材的最美好的料理方式。我總覺得,家常食物最好的是要具備快速、簡單、可口、健康,這幾個基本要點。 好吃,但是炒菜炒的〝妻德隆冬嗆〞的油煙滿天飛,有時候美味但是卻傷害了料理者的肺,那還是少些好了......

懶人義式料理,分享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