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尼克的布丁皿+我做的布丁=假的亞尼克布丁.....

肥仔媽好可愛的買了好多品質很棒的雞蛋,但是因為她買了很多,我好怕等吃到後面幾個的時候都變成臭雞蛋了,所以今天趕快想想有什麼辦法可以消耗這些蛋,想來想去,就作雞蛋布丁好了。 但是關於布丁的製作食譜太多太多了,怎麼樣決定我要用哪個食譜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所以,我們就用科學的角度來做個雞蛋布丁實驗室吧!!!

查到的布丁食譜有:

◎  布丁粉
(這個不考慮,因為我要的是真的布丁阿!!!)
 
◎  全雞蛋、蛋黃、牛奶、吉利丁
(這個不考慮,因為剩下的蛋白不吃不就浪費了嗎?! 而且整個雞蛋,主要會凝結就是靠蛋白的ㄚ,現在捨去蛋白用吉利丁,反而會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阿!!!)

◎  全雞蛋、蛋黃、牛奶、吉利丁、奶油
(這個不考慮,因為還要去買奶油,又浪費蛋白!!!)

◎  全雞蛋、牛奶、奶油
(這個不考慮,雖然是用權但不會浪費蛋白,但是我還要買長春鮮奶油,只為了做ㄧ次布丁真不划算!!!)

◎  全雞蛋、牛奶
(這個好八股的配方,但是應該是所有裡面最適合的了吧....)



那就準備材料吧,因為我是做兩份,所以材料都是兩倍唷~!!!!

懶人蜂蜜布丁所需材料:

◎  雞蛋2個
◎  鮮乳240cc
◎  蜂蜜隨喜


懶人碎碎唸: 

1.  這樣材料看起來是不是就很像牛奶蒸(烤)甜蛋!?!?! 但是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甜甜(砂糖或者是蜂蜜)不可以加太少,不然真的會很像是蒸蛋。

2.  再者就是蛋跟鮮乳的比例,完美的蒸蛋是一個全蛋配100-110cc的水,這樣的蛋就會很嫩。 但是布丁的話,就比較介於一個全蛋搭配120-140cc的牛奶或者是牛奶+奶油。 

3.  很多料理書上面都會說要加砂糖,然後把牛奶加熱順便融化砂糖再跟蛋液攪拌均勻。但是這樣是不是代表麻煩的把牛奶加熱要多洗ㄧ個鍋子、等著熱砂糖牛奶降溫在跟蛋液混合(不然會變成蛋花湯)只不過是為了要溶化砂糖,也太麻煩了,那,是不是砂糖置換蜂蜜,就可以冷牛奶操作了呢!?  省了要多洗ㄧ個鍋子,省了要加熱牛奶還要等牛奶冷卻的麻煩?!?!?!


懶人焦糖實驗,水+糖稍做攪拌之後連同耐熱皿放到烤箱,也會有勤勞人的平底鍋效果唷!!!)

勤勞人焦糖製作所需材料: 

◎  糖
◎  水
◎  白酒
◎  檸檬汁 
( 白酒+檸檬汁=萊姆酒  萊姆跟檸檬算是同科的,只是品種不太ㄧ樣,有萊姆酒的人可以直接加萊姆酒,沒有萊姆酒的人可以加白酒+檸檬汁,不知道白酒可以不可以置換高梁酒就是了=_=" )

勤勞的人會把這些東西攪拌均勻之後放到傳熱均勻的平底鍋裡烤ㄧ烤,讓水分收乾,成焦糖色。 懶人會把糖+水的耐熱盤放到烤箱或者是微波爐裡,加熱溶化糖,讓受熱成焦糖色....



懶人蜂蜜布丁製作方法:

◎  冷牛奶取需要的量,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可以邊看電視邊攪拌,就是要均勻就對了!!!
◎  把雞蛋打散,拼命的打,打出泡泡也沒關西,反正等等過濾的時候泡泡就過濾掉了,所以怎麼打都沒關西!!!
◎  細網過濾蛋汁入蜂蜜牛奶中。(分層的好好玩吧~!!因為我的細濾網有破洞,所以我過濾了兩次)



變成蛋蜜汁了耶~怎麼變那麼大ㄧ壺,不過真的就沒有什麼氣泡了吧!!!!

◎  蛋汁倒入器皿。
◎  大同點歌使用蒸盤,才不會因為過大的蒸氣讓布丁變成痲子臉,蓋上PE保鮮膜也才可以確保不會有過多的蒸氣水影響布丁的美麗!!! (保鮮膜要用PE的唷,才不會因為高溫釋放有害物質!!!)
◎  點歌外圍1杯水,跳起就好了。大約15分鐘。



同場加映,小烤箱烤布丁。 雖然不太美麗,但是我覺得好像比蒸的好吃,因為有微微的焦黃感。 醜的話就不要怪小烤箱了,因為我沒有可以定溫的大烤箱,電熱管烤箱,就不要為難他了!!!!

懶人碎碎唸:

1.  我會在電鍋蒸了10分鍾的時候掀起蓋子看看布丁們,一來是看看她們,二來是可以確保不會有過多的蒸氣讓布丁受熱到滾起泡泡影響美觀。 

2.  如果有可以定溫的烤箱的話,我建議低溫烘烤,這樣也可以避免燒高的溫度造成蛋液沸滾的氣泡。

3.  參考過亞尼克的布丁,烤布丁上面的焦糖,是灑了ㄧ層白砂糖在用火槍下去噴烤的,如果想要有布丁上面的焦糖感,可以在布丁完成之後灑上白砂糖入烤箱稍微烤ㄧ下喔!!!!


懶人布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