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牛排館。中科店。

過年前新回台中看看媽媽,還有去看看長眠在大肚山的外公外婆。 告一個段落之後,媽咪說也懶的煮飯了就直接出去吃吧。我想了半天最能代表台中的美食除了一中街、逢甲、春水堂、鼎王....這些之外,離我家最近的大概就是台中牛排館了吧!!!!

想當年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台中市區裡面的『台中牛排館』可是台中人『高級牛排館』的『朝聖地』耶~當然很想要帶台北鄉巴佬阿肥來吃吃看,讓他知道他真的是台北鄉巴佬!!! (不是每個台北人都是符合台北鄉巴佬的資格,但是阿肥的腦子裡完完全全符合以下這張圖片--台北人眼中的台灣地圖,每次要台回台中阿肥都一直說那邊有很多槍及那邊有很多酒店,但是我以前一值都想說有機會可以去金錢豹面試ㄧ下,看看能不能不靠裙帶關西就可以符合參加工作的資格,因為要在金錢豹工作要求的嚴格的咧~要身高165以上體重XX以下還要大學學歷,很嚴苛吧,一點都不是阿肥想像的低俗阿!)

↓阿肥的腦海完全符合以下地圖~


↑所以我ㄧ點都不想要跟阿肥回台中,他太吵鬧了阿!!!!



沒有想到我長大了,台中牛排館也長大了,現在變的太大間太妙了~!!!! 整體看起來很像學校的食堂,應該有幾千個座位吧,太狀觀了ㄚ!!!! 那個塞滿魚的魚缸,如果在德國的話應該會被告虐待動物吧,但是在台灣這樣就是氣派、富貴的象徵!!!!


《台中牛排館之FINGER FOOD 》

什麼都有的包肥!!! 小時候不是只有賣牛扒嗎!? 現在怎麼變成包肥店了,不過這是很讓人嘆為觀止的包肥店。 很細心的有很多各式各樣日式、台式的小菜!!! 還有派對上流行的FINGER FOOD (哈哈,沒有見過手指食物日本料理版吧~少了甜膩多了踏實的滿足阿!) 竟然還有涼麵........!!!!!


《台中牛排館之蒙古烤肉》 及 《台中牛排館之鹹酥雞》
 
不只有蒙古烤肉,還有阿姨專門幫您家醬汁,旁邊還有個炸物區,讓熱愛鹹酥雞的捧油晚上不需要再花錢買宵夜......

《台中牛排館之生魚片》 及 《台中牛排館之溫泉蛋》

生魚片生蠔都可以自行取用,也都真的很新鮮,到包肥餐廳最怕的就是海產不新鮮回到家之後要炸馬桶,不過這裡的東西真的都很不需要擔心喔!!!! 我很愛這樣的溫泉蛋,不但恰到好處,還是比較優質的紅心蛋,嫩又沒有腥味,要不是還有很多有趣的食物等著我,應該不止只有吃ㄧ個唷!!!


《台中牛排館之蚵仔煎》

這個就真的妙了吧!!! 真的妙.........


《台中牛排館之潤餅捲》 及 《台中牛排館懷舊鐵板牛排》

潤餅捲也真的很妙,妙的是他真的是FINGER FOOD (份量不大) 但是該有的蔬菜阿、花生糖粉阿,通通都有,而且現做現包,可以特製你喜愛的口味!!!(台中人真的很細心跟熱情,阿姨都不會嫌麻煩也不會態度不好的幫你特製阿!!!)

另外的懷舊鐵板牛排,就真的就是小時候印象中的口味了(但是現在吃起來怎麼有點像夜市牛排阿~?!!? 以前小時候是很高級的阿!!!)  我妹妹因為怕牛排太大塊影響他後面的胃容量所以拿了一個超小塊的跟我分,結果阿肥拿了兩大坨肉阿!!!! 真的來勢洶洶不容小覷!!!


《台中牛排館之廣式燒鴨》 及 《台中牛排館之現做手捲》

這兩個是不是真的絕了!?!?! 這個廣式燒鴨,竟然還有很大的窗口,窗口還吊了5隻燒鴨,再把燒鴨片成一片一片的,讓你取用。另外還有甜麵醬任你淋!!! 雖然覺得整個跟牛排館是超級衝突,但是沒有想到口味還不馬虎唷!!!

這個現包的FINGER FOOD 手卷,小歸小,但是是真的新鮮現做,您可以選擇要蝦手卷還是玉米手卷,雖然也許食物成本都不高,但是願意這樣細心的現做現取,還有位女生設想都作為小份量讓客人可以多樣品嚐,這樣的細心心思真的很難得~就是真的很貼心!!!


《台中牛排館之港式小點即煲湯》

因為吃到這裡的時候肚子已經有3分飽了,所以那些港式小點根糯米甜飯我也沒有繼續去注意了,跟所有包肥ㄧ樣,還是有些保溫的食物可以任您選擇,也有濃湯類跟甜湯類可以選擇。不過要看就要看稀奇的,這邊有煲湯耶!!!! 我點了土魠魚湯還有燉雞湯,本來覺得小小的ㄧ碗其實很容易可以打混,但是魚湯真的有完整的ㄧ小片魚跟蛤蠣提味,雞湯的話真的有ㄧ個小雞腿肉跟紅棗蛤蠣煲燉,好妙,小小的ㄧ碗裡面真的沒有虛晃了事!!!


《台中牛排館之麻油雞土鍋燒》

可選麻油雞也可以選蛤蠣僵絲湯,還有兩種其他的豬血阿、魚的口味。選了你要的,阿姨會現場幫你現煮,蛤蠣不小氣,也不是一點點蛤蠣噸一大鍋湯,是真的ㄧ碗蛤蠣精練的土鍋湯ㄚ,真的很實在鮮甜!!!


《台中牛排館之鐵板燒》 及 《台中牛排館之甜品吧》

甜品吧、蛋糕吧、冷熱飲料吧、沙拉吧,這些因為都是包肥餐廳都絕對會有的,所以我也就沒有在特別介紹了,反正就是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比較妙的就是還有鐵板燒,這是我妹妹去拿的,所以我沒有照到相片,不同於台北的鐵板燒料理一桌只有幾個夾子的方式,這邊是任君取用,就沒有那種小鼻子小眼睛好像在防賊ㄧ樣的夾子政策,我覺得這樣還挺不賴的,有氣度!!! 鐵板燒的東西有海鮮、有肉類、也有蔬菜,很完整很棒!!!

雖然我才吃5分飽,大家就已經插著腰等我了,不過看在大家都很快樂跟驚奇的份上,雖然價位不低、裝潢很像食堂,我還是開心的當了父親!!!(付清) 最後贈送大家ㄧ張美少女大頭狗用餐照做個結尾,媽咪真的太可愛了!!! 她現在不但會學日本妹張大眼睛噘嘴,還會大頭狗美食拍照。 今天美少女是素顏唷~我覺得她挺像張艾嘉很美阿!!! 回家的第一頓飯,真的很妙~

這篇打的好辛苦唷,又出賣家人~請給我推ㄧ下吧!!!!
arrow
arrow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