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台中中港路新光三越

婚前最後ㄧ次回娘家。

有媽媽的家,就是娘家。

以前唸書的時候,總是跟媽媽的關西不太好。 台灣人就是這樣,夫妻的婚姻好不好,其實是雙方兩個人的智慧有沒有辦法在婚姻裡實現,對對方的蠻怨,偶爾,也是會傳遞在孩子的耳朵裡,單親,有的時候孩子會變成變質的婚姻廢棄物。

ㄧ天ㄧ天的長大,一轉眼間,我將進而立之年,當時候我心裡的巨人,也漸漸痀慺。 腰漸漸彎了些,沒20幾年前挺直了,也比較容易倦了,話也常常重複的不斷說了好幾次。 我難過在心理,我不知道在飛逝的光陰裡,我們是不是都正在倒數。

『妳結婚媽媽要穿什麼呢!?』

媽媽總是不斷的問我,我也懂。 但是她說出來的話總是讓人鼻酸。

『媽媽沒有錢,給你的也不多,但是我希望我的每ㄧ次都是為妳加分。』

我難過,因為我並沒有辦法付出給您什麼,甚至於連陪伴,都少的可憐。

『妳累了有空就回來休息休息吧。』
『妳最近忙結婚的事情不要累壞了,不用回來了,我自己跟同事去逛逛好了。』
『那我到底穿什麼好呢!?』

我決定陪妳。 我們一起走。

現在妳牽著我走,以後我們還是要一起走。

週日大早的車,我抵達台中後,我們開始狠狠逛的行程。 逛12.13個小時,我驚訝妳的體力好,也心疼妳又花了大錢,只是為了想要質感好一點,讓我更有面子些。 妳不讓我付錢,兩個人的錢推來推去的結果,就是你用了大絕招哭著說:媽媽給妳的不多,替你做些面子是我能力範圍內的......


那我請妳去老虎城吃31冰淇淋可以嗎!?



冬天假日的溫暖午後,我跟媽媽很幸福。

真的ㄚ,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很幸福.......



週日,我們也消磨了一下午的時間,你催著我體驗新鮮的台中高鐵,我笑著說現在一定很多人。 妳說,高鐵那麼多位子,有幾班是滿的!?

我等了兩個半小時,才有位子坐呢。

有家人在身邊,真的是奢侈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