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2  
寶寶精靈帽簡單作

又是一篇欠了N久的文章,從秋天就做好了精靈帽,卻一直到了隔年的夏天才分享,是不是有點兒久阿,這也是摩辦法的事情,因為第一次作,根本沒有想過會成功阿阿阿阿阿~

一樣是先來個引言好了,阿福到現在一歲七個月了,頭上的毛也沒有長幾根,所以一直以來可以擋風遮陽的帽子一直是我關注的焦點 (還好當初沒有幫他剪胎毛,不然不知道要光頭多久@@ 那個,剃光是不會長得比較快比較茂密的,因為毛囊不會因為剃光頭大爆發突然一個毛囊變三個毛囊的!!!)  前陣子韓版很流行『精靈帽』我就一直想著,世界上還有誰比小小人兒更適合當小精靈的呢!?

秉持著這樣的想法,我一定要把精靈帽催生粗乃,不過手殘又沒有什麼裁縫經驗僅有『一片赤誠』那麼一定要研究出一個超級甘丹的版本阿!!!

IMG_0177  

精靈帽簡單作研發後簡易製成:

1. 裁布(一樣是要先製作紙型啦)

基本上就是使用『兩片梯形的布』,留了縫分之後下去縫合,再加個帶子可以綁在頭上就可以了。當然也是要做個內裡的,所以就請先預剪4片『梯形的布』+『兩條長條的布』來製作綁在頭上的帶子,就醬子,安捏娘很乾單!!!

 

IMG_0178

2. 縫合(這也是一定的)

兩片梯形的布為一組相互縫合之後再反過來縫合,就出現了精靈帽的雛型啦:D

 

IMG_0179

3. 收編或者滾邊

MIA做的比較複雜,加了雙色拼接和滾蕾絲帽邊,但是最基本的話就可以作收邊的動作了唷~

 

IMG_0180 

4. 綁帶

長條的布製作成帶狀,對稱的縫在下方即可~

 

IMG_0181 

5. 完成(修線頭)

基本款修修線頭就完成啦,如果想要再俏皮一點,可以在帽子的尖端加個小球就更可愛了~

 

IMG_0321  

因為要給孩子戴的,一切是以柔軟舒適為主軸,所以也沒有使用硬梆梆的襯布,要保持精靈帽的挺立,可以塞一條『紗布巾』作為小密技唷~!   我好喜歡小孩子帶精靈帽俏皮的樣子,小紅帽的造型也是讓我非常熱愛的,媽咪們如果有些零碎的時間,也可以漸進式地幫孩子縫頂愛心精靈帽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