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吃飯時間了,來看看要吃點什麼吧~ 小福兒9M
 
【市府】三田製麵所

從去年開始,日式拉麵大舉進攻台灣,一直很好奇同樣是拉麵店,為什麼可以有不同的店家,又為什麼可以一直很多人吃,一直很夯『吃拉麵』好像變成了理查的新癮頭,也好,除了漢堡、義大利麵 之外另一個選擇(但是為何都要吃這些阿,不能夠 下午茶、下午茶、下午茶 嗎!!!!)



開在阪急花月嵐旁邊的『三田製麵所』和花月嵐相比是『學弟』等級,但是看著他店招牌強調『製麵』就很引起我的興趣,對於我這種老北平外省第三代來說 麵條好不好吃,真的挺關鍵的,如果麵條好吃,就算是個醬油湯底都可以讓我吃的津津有味,而且,麵條 寬、肥、厚 最得我心了!

 

是吧,看這個食物模型,麵條真的『寬、肥、厚、粗』 感覺就吃滑溜滑溜的超級好吃阿! 而且更誘人的是他上面寫著『麵量小、中、大 單一價,特大才補差額就好』 那還要多說嗎!? 麵食控一定是吃大的阿~衝了!
 


內部的佈置和裝潢就是簡簡單單的日式拉麵店風格,如果單身來的話,也有類似吧台位(但是不是看人家煮東西啦!)可以坐,這對於害怕『單身尷尬』的人兒應該算是一種好處吧?!
 


如果某天我餓極了,自己坐在這兒狼吞虎嚥,請千萬不要拍我的肩膀喊我阿!
 


價位我覺得還算是OK,兩個月內兩次來用餐都是點【辣味沾麵。冷麵。大碗】

據服務人員說他們有名的就是沾麵,相對冷沾麵和熱沾麵(麵條冷熱啦!)冷沾麵的麵條相對的因為有過冷卻的步驟,相較之下麵條更顯得彈牙好吃,所以也就直接坐下來不看菜單喊單了阿!
  


賣的東西很簡單,不多!
 


沾汁變熱湯這個部分都還沒有體驗過(因為幾乎都被我沾完了  冏),下回一定要試試看這招~
 


是要煮多久才要上菜阿! (好啦,其實上菜挺快的呢~)
 


江江江講!一大碗麵+濃郁的沾麵湯頭。
 


沾沾~
 


嘴巴很不由自主的馬上就衝去吃那滑溜滑溜的麵條了~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對店家的評價也會有所不同,在我個人的口感上,我覺得非常的好吃。麵條Q彈又有勁,湯頭是濃郁的堅魚豚骨湯,濃濃的堅魚香氣 稍微濃稠的醬汁很棒的沾附在麵條上頭,又香又滑順,在炎熱的夏天理又不致於吃的滿身大汗那樣狼狽,真的好喜愛:)

當然有朋友說:
 
*湯汁太鹹(其實可以請服務人員加點高湯稀釋一下)

*吃到後來會很膩(真的一直吃同樣的東西會挺膩的,那就不要叫大碗的麵應該會好些吼!?)
 


第一次來的時候沒有點這個小菜(好像是叫做點心麵!?) 但是轉頭看看左右饕客幾乎每桌都有這道小點心,再訪 也就點了這道點心麵,口感酥脆好吃,有點像是幼年現炸的 《撒子》一條一條的一串再扭成個麻花下去炸,不是那種蜜麻花肥肥的麵下去炸,是細細麵條狀的扭成麻花樣子下鍋炸。很酥脆好吃,真的會一口接一口的拿著吃耶。
 


這間的麵條好吃,難道就是因為這特殊的麵粉嗎!?

如果要說說感想的話,這間的麵真的不是蓋的,程度上幾乎可以和 土三寒六 與之媲美,但是價位上又比較平實些。
 


小福兒很會自拍呢~
 


最後就以這張『螳螂補禪,黃鵲在後』的冏照 作為尾聲吧~ 孩子漸漸大了,應該也可以帶出去吃吃喝喝了,之前喜歡看MIA食記的朋友們,繼續和我一起吃透透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