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法國養小孩:慢慢教,是智慧也是浪漫

我挺喜歡看些國外生活的媽咪們分享的育兒文章,我想這和崇洋媚外沒有關係,只是在不同的文化環境之下,對於孩子教育的不同看法和觀感也會有所不同,而經過閱讀分享,可以讓我盡可能的之其然又之其所以然的 截長補短:)

而這其中我感受到最深的文章記憶也和大家分享~

*廣場聽見我愛你
 
『媽媽、媽媽』
『我親愛的小兔子,怎麼啦』
『我愛你,媽媽』

我想為人家長的,如果真的聽到自己的孩子,從廣場的遠處跑過來 甜膩膩的喊著『媽媽,我愛你』真的會馬上飛到雲端,這真的是人間太美好的語言了。
 
*家庭&好友陪伴

『你今天快樂嗎?』
『你有交到好朋友嗎?』

假期多,下班時間早。所以相對的居家的時間也很長,在這樣的環境裡陪伴家人和陪伴孩子相處,對家庭的緊密度來說是非常的好的,筆者也同時間比較了亞洲國家的工作時間與家庭時間,真的,不能怪孩子越來越疏遠,因為真的給予的時間少了些。我的生病和一直危險的孕期一直到產後被歧視資遣,我思考了很多很多。

當員工幫老闆賺錢,但是真的我的身體不能負荷出事了,有良心的老闆也頂不過包點白包給我(想太糟嗎?)

成天躺著安胎沒有辦法上班,很良心不安!? 但是,工作是幫人家賺錢,保住孩子是保住我和孩子的生命,何苦為了別人傷害自己呢!?
生孩子請了產假就要資遣,這代表相對的工作環境人性化不夠,那又何苦為了這樣的公司犧牲和孩子的相處呢!?

賺錢,是為了要過好的生活品質。

但是有思考過,對孩子而言,名牌貨或者是平假優質的好商品,分別只是在於滿足家長的心情,而孩子最愛的還是小小心靈裡 最愛的 白雪媽媽 和白馬爸爸了! 【子不嫌母醜】在孩子眼裡,媽媽和爸爸的微笑以及擁抱,在他無邪的眼裡才是最棒最棒的禮物阿!
 
*閱讀與文化
 
政府和業者配合,在法國書的價錢不高,也因為政府的支持,文創產業不但沒有沒落,反而不論貧富大家都買得起書,也都隨時手裡一本書的閱讀,也許配一杯咖啡,也許是和煦的陽光,閱讀,不需要很艱深的書才叫做有智慧,一本小說一本漫畫,都可以藉著翻閱中獲得樂趣,讓自己快樂,很重要!

相對的這幾天我不斷的接到出版社的信,告訴我要停刊雜誌而『升級』成數位版本,我不可思議的並且傷心,我要書!我喜歡書,我喜歡閱讀時翻閱的快樂,也許歡經典文章收藏的幸福,而為什麼從前的出版業會變成要『停刊』的困窘?我一點都不想要『升級電子書』我也不想要『退費』,我想要書阿!

 
這本好書很值得閱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