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母】宋江餡餅粥

這間店絕對是台北人不陌生的『高朋滿座、絡繹不絕、一位難求』的轉角店家,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來台北十多年(暴露了自己的年齡了嗎!?) 我還沒有來吃過呢,當然今天因緣際會的找了收費車位,也就只好登門大快朵頤一番了。

我的外公外婆是南方人、我的爺爺奶奶是北方人。 其實有時候不太敢到外省館子吃飯,是因為我怕我太想家;外公外婆是沒得說的好人,也因為這樣,思念變成太痛苦的回憶;爺爺奶奶留連在廚房炕餅、和麵的身影,也好像都在我面前無法抹去。那,到底我愛吃外省菜還是不愛吃呢!?

思念,有的時候真的好痛苦。



理察的媽媽是個非常貼心體己的好媽媽,怕我成天躺在床上安胎心理悶的辛苦,特地的帶我吃外省菜好讓我開心些,我真的太感動於她的細心,那也容許我邊PO菜色邊囉唆些我的家庭瑣事好了@_@"



印象中的中菜館子一定要這個樣子,小小的玻璃罩裡面放著滿滿的小菜,而酸薑豆、和雪裡紅,是我外婆給我的美麗回憶,20幾年了,我還不敢再吃,因為會太過於想念.......

(所以就是說,到了外省館子,酸薑豆和雪裡紅是一定要點的阿!!!)



菜單的設計也很傳統,很像小時候的茶樓的簡單菜單~



價錢當然不能評斷他貴還是不貴,畢竟人家店是開在天母圓環的老店阿~



涼拌綠豆涼粉也是必點的小菜之ㄧ,也是我外婆拿手的小點。

價格親切的綠豆涼粉拌點辣油香油,在夏天裡面就是非常的爽口,清透的綠色也好像可以一掃炙熱天氣帶來的心浮氣躁,小的時候它可也是我很愛的『鹹果凍』呢。

至於小米稀飯,是爺爺奶奶家常常出現的早點,現在物價上漲,許多店家的口味都變了,拿的是黃色的玉米粒和玉米粉取代小米,所以只要店家有小米粥的,我總會再看個仔細些,少了一點就不太是那個味了;而小米粥搭配著白砂糖,也是一直以來孩子們和老年人的傳統吃法 : )



在次介紹一下,這是我好愛的涼拌綠豆涼粉!!!



在宋江,餡餅也只有賣牛肉的。 當然也稱了我的意,畢竟回教家庭長大的我真的沒有太大的辦法接受豬肉的味道;這個沒有歧視的意思,只是單純陳述一下罷了,有時候外面吃飯嫌解釋太麻煩,會直接說:我吃素@_@"

每家的餡餅有每家的獨門配方,我們家的口味也稍有不同。想起假日全家穿梭在廚房餐桌前面作餡餅包餃子的時光,我也手開始癢了起來,等將來天氣涼快了我又得空了,也是要來作一下解解饞,好懷念以前家裡面動不動就有40~50個餡餅,隨時餓了就可以烤來當點心吃的時光,也怪不得我唸書時候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胖子,可不是沒有原因的阿!!!

吃餡餅,加點白醋提味,好吃又不膩喔!!!



理查媽咪喜歡的小籠包。

有時候真的看到家人的互動就是很奇妙,一家人喜歡吃的東西也都會有很多雷同的地方。 這裡的小籠包皮薄多汁,看起來與台北鼎鼎有名的小籠湯包店應該相去不多,但是價格就真的比較起來可愛些!



小籠包與酸辣湯好像就像是個公式一般,絕對要套在一起的!!!



牛肉捲餅也是決勝負的關鍵。

捲餅的餅皮要酥脆但是不油膩、內夾的牛肉要鬆軟入口但是卻又要有些該有的柔軟與柔韌的口感、甜麵醬要香甜濃郁又不可以太搶鋒頭、包著的香蔥拉絲是該清爽但是不衝嗆.....

聽我囉哩巴縮了一堆,宋江的牛肉捲餅還真的很好吃。 發現了沒,牛肉捲餅好吃不油膩的其中第一個要點,就是捲餅的餅是要白餅,並不是油膩又帶鹹的蔥油餅,當然要不惜成本使用蔥油餅也是好的,但是一個小點裡頭如果重點太多了,那不就有點少了些驚喜了!?



聽到隔壁桌點的菜,我就算再吃不下我也央求著點了,這是我孩子時代最愛的牛肉炒餅(燴餅)

一樣,大約也有太久的時間沒有吃了,也有偶爾看到店家有,我也總是會入內點個一盤來吃,不過往往的結果都讓我失望。因為對我來說炒(燴)餅,也是要用炕好的稍厚些白餅切了大段條狀下去炒燴,吸附了醬汁的餅才會柔軟彈性又帶著濃濃的香氣,乎,真的是讓我太滿意了。 下回來我一定要自己喀掉一盤才是正確的決定!

喔,對了。別忘了加點白醋,提個味更是嘖嘖嘖~說不出的好味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