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應肥仔媽的邀請,我們一起去宜蘭玩,沿路上,肥仔媽就一直喊著他想要吃員山米粉湯,跟小孩子一樣沿路不停的喊,好笑的是她整段話的過程: 等等下交流道會經過員山,去員山一定要吃米粉湯,灰常有名,一定要吃,但是不怎麼好特別是了.....

我聽了他跟我說很大聲的秘密我頭都暈了,那不怎麼特別你怎麼還可以一直說很有名你一定要吃捏。

所以我們這次就請了家鄉就住在宜蘭的叔叔帶我們去找,整條街上那間才是他們在地人心目中的好味道。 就是這間,滿街的米粉湯店就是這間--陳茂庚魚丸米粉店。



看外表不特別,看裡面也是很傳統的幾張方桌幾個圓板凳,真的不會很特別,但是整間小店裡面塞的滿滿滿的人。  牆壁上的舊報紙,是在資訊還不普及的民國80幾年開始,陸陸續續各大報章雜誌跟節目的採訪紀錄......



嘖,看到這些米粉我真的信了滿滿的人是什麼原因了,是好吃的粗米粉呢,但是真的米粉好不好吃還是要吃到嘴裡才準阿,快給我吃快給我吃~!!!!



老闆娘很忙,出餐出不停,熱呼呼的米粉湯,以為天氣熱就沒人吃嗎!? 照樣內用的人塞的滿滿,老闆娘的手煮到手軟。 (天氣超熱ㄚ,台北當日氣溫37.7度C耶,這樣的大熱天還一堆人吃熱米粉羹,太誇張了!!!)



我的綜合羹終於到眼前了,有時候跟長輩出來也有不好的地方,不可以大喊『我要打10個』,但是有多好吃呢我形容一下好了。

米粉:又粗又Q彈,吃的出米漿米粒的口感,Q彈的程度,一不小心就會被Q彈的米粉甩的滿臉湯吃.....
湯頭:邊吃邊看到老闆拿了好幾袋的大排骨,大排骨精燉,那種湯頭就是一大早當早餐吃都覺得很清爽暢快,不過甜不鹹,清甜的口感,喝了不害口渴,真的是精燉現熬的湯頭阿......
魚丸:不大的魚丸,但是很Q彈可口,用料實在,不是粉粉的空心丸子,是真的很魚的魚丸唷.....

現在想起來都回味萬分,如果可以的話,這樣的美食我天天吃吃ㄧ輩子都不會膩.....真的好好吃,有經過宜蘭員山鐵定要來這間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