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燕窩養胎又養膚

說到燕窩,大家除了覺得是種價格不斐又高貴的食材之外,對於自己在家料理也會有所疑慮,總覺得昂貴的燕窩處理起來必定非常的麻煩,從燕盞的挑選、發燕盞、挑除雜毛 聽起來都是繁雜的手續,但是礙於食材珍貴,我總覺得還是要自己從原物料開始謹慎的處理會比較安心,當然,也相對的經濟實惠很多~

價格的高低當然是要從最源頭的食材開始說起,燕窩除了產地之外還有燕種之外,一個燕窩也分售:燕盞 (完整的燕窩)、燕條 、以及燕碎 (無法完整取出或者是運送過程受傷的燕窩) 為了成本考量,基本上即食燕窩也都幾乎是使用的是燕碎來製作(這當然也是絕對純正的燕窩)



官燕的燕窩,並不大,乾燥的乾燕燕窩大約是3~8公克一盞

我家裡有實事求事的工程師,只要我想買個什麼東西,反對黨總是會吹毛求疵的追問其中的成分,甚至是濃度跟百分比 (是怎樣啦@@ 搞的我在家也要做分析報告嗎!!!) ,所以剛懷孕的時候我就想要吃燕窩卻被硬生生的阻止,只因為理查說:這麼貴的東西,你怎麼知道純不純,一罐看起來濃稠的燕窩賣你5000~6000台幣,你怎麼知道裡面真的是燕窩還是什麼,又怎麼知道看似濃稠的狀態是不是加了添加物?

好阿,對,我當下是真的沒有辦法回答你,因為我也知道即食燕窩有時候就是會加了些食用的膠合物,我也知道甚至迪化街賣的高級燕窩,有的也會使用食用膠合物部分黏著,甚至有噴水增重的狀況,所以這個意思是說我找到品質好的燕窩那我就可以開始食用了對吧 :) 



燕窩本身是跟女生的罩杯一樣,並不大但是卻完整飽滿,才有辦法在小小的窩裡面安心的繁延子嗣。

◎劣質的燕窩,有些會塗膠,照光起來會感覺厚厚的不太透光卻稍微有點反光。
◎因塗膠的關西在條理上面也不會看起來稍微紊亂,比較不會有像是燕子搭建燕窩般條理分明。
◎另外就是我不喜歡燕窩看起來太過於白皙 (可能有漂白手續),燕窩非壓模量產的商品,所以其實顏色偶爾會有點不均勻,稍微泛黃甚至會夾雜細毛。
◎沒有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或其他怪味,有的是非常淺淡的蛋白味。
◎塗了膠的燕窩發頭差,不是泡老久泡不發就是一泡了散的太誇張。

燕窩屬於乾貨類,乾燥的保存方式也是高營養價值最不容易腐敗的方式;店家也幾乎都是秤重量賣的。含水量高的燕窩不但有偷斤減兩的嫌疑 (偷噴水讓重量增加了相對的也提升了發霉的機率),也會有容易腐敗的疑慮。當看到店家取出《冷藏燕窩》請留心了,因為進口的燕窩應該都是在極度乾燥的環境保存的!!!

用室溫水泡發三五個小時的燕盞,其實是跟燕盞的原型差不多的等倍數放大,不會有整陀好好的怎麼泡也泡不發甚至嚴重的支離破碎的狀況。



泡發後的燕窩放入電鍋內,外鍋加上三杯水,等電鍋跳開,喜愛微甜口感的可以依照喜好加入冰糖悶個十分鐘。(嬌貴食材我還是不太捨得直火燉煮)

我不太愛吃甜食,所以直接將燕窩蒸好後就待冷卻置入冰箱,看起來就像照片上這個樣子,幾乎無味無腥所以不加甜也很可以接受,如果有加冰糖,也會因糖化作用下比起無加糖會稍微濃稠些。每日早晨一口瓷湯匙的量下來算,兩小片燕盞,大約是兩人的一週用量,再精算之下其實比起即食燕窩,實惠太多了!!!

燕窩自古以來就是非常優質又珍貴的補品,不但充滿了非常多的微量元素也含有豐富的胺基酸。  喔,真慶幸我找到不錯的燕窩,就趁著孕期吃ㄧ吃,假養胎之名真養顏看看可不可以跟慈禧太后一樣,皮膚好到七老八十了還可以寵幸個外國小狼狗。

也祝福所有的美人兒們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