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堅持要讓阿肥帶我來吃這間的烏龍麵;大約過年的時候,在新聞上面看到了《烏龍麵官司》 原來,一直以來我們在台灣的小日本料理店或者鍋燒炒麵店、大賣場冷藏區都有賣的烏龍麵冷藏包--南僑公司的讚崎烏龍麵 正在打官司呢,那到底有什麼官司好打呢!?

原來日本人來台灣經營的一間手作烏龍麵店,跟南僑公司為了『讚崎』兩個字吵得不可開交,但是法官的裁定竟然是說:讚岐是日本的古地名,用來做商標並不恰當,南橋也莫名其妙,畢竟87年就申請註冊商標核可通過也使用了13年,為何會變成敗訴呢!?(南橋也打算繼續採法律途徑取回商標...)

到底是怎樣的小蝦米初步贏了大鯨魚呢!? 

雖然這樣說有點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但是也不過是個小成語的利用大家先不要激動XD ,後續再看網路的評價新聞的推薦,這間日本香川縣旅遊局認證的《讚崎烏龍麵大使館》看起來好像真的超級厲害呢!!!!

這間店是不是跟有些網友分享的有點不一樣呢!? 因為我們今天省去排隊的時間直接到二店報到,也就是說土三寒六在走路1分鐘的路程內也有了分店唷!!!! 不過我們是坐在包廂裡,再加上天氣好冷有點懶得拍照,就請大家先看看我們點了些什麼好了 :)


揚出豆腐

這是我最愛點的一道日式小點,不過比較起其他的台灣式日本料理店,這樣的價錢有點稍微高一點點。



外皮很酥脆,內層的豆腐又熱呼呼又軟綿綿,加上特製的醬汁,就是有別於常見的楊出豆腐呢~


章魚燒

太想念道地的章魚燒了,所以就算5顆要100元,也還是要用小狗眼央求阿肥點給我吃,看著小丸子擺在桌上,整個就是心花怒放,如果有天我再去日本自由行的話,我應該是大阪燒、章魚燒、炒麵 照三餐吃得連續行程吧....真的百吃不膩呢!!



蒸氣勳的柴魚片不斷地向上扭動著,看起來就覺得好喜感....



一口咬下去,真的是傳統的日本章魚燒呢!!!  隔壁桌的大學生們咬了一口就悶著討論說:怎麼跟逢甲的章魚小丸子不一樣阿。 是阿,日本風的章魚丸,就真的很簡單,沒有多的東西就是一些麵粉糊、簡單的蔬菜( 沒有像台式的有那麼多的高麗菜 ) 以及一小陀章魚。

看看咬出來的切面,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呢!?

唯一讓我比較不滿意的,就是顏色有點過深,還有價格上真的高好多阿.......


王國烏龍麵

如果喜歡有點微辣的濃郁口感,很推薦這道唷!!!!  辣味的味增湯湯底,雞塊以及燒肉肉片,撒上青蔥,香醇的湯底,真的一吃就知道不是蓋的....

烏龍麵的尺寸都有分為大、中、小 三種尺寸,當然價錢也有所不同,小碗的容器比較不一樣,中碗以上都是使用這種很有禪意的生鐵鍋~



湯頭真的很香、很濃厚....



就連炸的小雞塊還有燒肉,都看的出來是很嚴謹的在製作呢!!


達人烏龍麵

也是很推薦的一道昆布柴魚湯底的烏龍麵。 有炸野菜還有一小隻炸蝦,視覺上也很豐富。



清爽的昆布柴魚湯底,但是還是喝得出湯頭熬煮的很實在,昆布跟蔬菜的清香還有濃郁的柴魚香氣,不斷地撲鼻而來。



這個烏龍麵,真的真的沒有話說!!!!

為什麼會有這樣奇妙的店名呢,老實說,店名真的奇怪到我記不住,原來《土三寒六》就是手作烏龍麵的精隨所在,在其烏龍麵注重麵團的揉捻、鹽分、手勁與刀法,並且因應著節氣的不同而有所調整,在日本語中:土=夏季  寒=冬季 。而夏季的揉麵配方就是1杯鹽比3杯水,同樣的推論冬季的話配方就會調整成1杯鹽比5杯水,每日現做的好吃烏龍麵就是店東家堅持的職人美味,而也因為這樣嚴謹的態度,香川縣觀光局不但認證為台灣唯一的『讚崎烏龍麵大使館』也在店內放了很多的香川縣旅遊情報。

滑順的烏龍麵,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但是真的跟一般的烏龍麵不一樣,手做的烏龍麵真的好紮實好彈牙,看起來中碗的分量很普通,但是吃完回到家裡卻讓我飽了10幾個小時,就像是吃了刀削麵那樣的紮實又有分量,真的誇張,怎麼可以那麼飽飽10幾個小時阿,我還走路散步了1個多小時才回家耶。 原來讚崎烏龍麵是由中國傳入日本四國香川縣的,怪不得我直覺某種程度很像我們吃慣的北方刀削麵,下次一定要點小碗的,不然真的吃得好吃吃得不知不覺但是又吃得太撐太撐 (不要笑我了啦,真的好飽@@ )

喔,另外就是很道地的日本風味,對我這個台灣人來說,真的有點鹹.....恩,我想想下次我要吃冷麵、或者蔬菜烏龍麵 (小碗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