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ㄧ直說有個地方非常的值得ㄧ去,所以就開始了這趟我們計劃了很久的台灣小旅行。 今天要去的是一個在宜蘭寒溪的小部落。很幸運的這天已經是連續大半個月陰雨綿綿其中的好天氣,微涼,不過也不失是個涼爽的好日子。

台北的後花園--宜蘭!!! 就是這樣的淳樸還有親切。 可愛的原型電線桿上,還有廣告裡張君雅小妹妹村莊裏面的喇叭,偏遠的鄉鎮,居民往來靠的除了私家車之外,就是班次很少的客運車了。 這裡是小鎮的鎮中心,附近有可愛的學校、親切的警察局、還有全鎮居民的信仰中心....


寒溪吊橋。

下面整片的泥濘,但是上山的吉普接駁車會經過橋下唷,真的很越野呢!!!
 

我們的接駁車。

每個原住民部落的家族,都會有一塊自己的領土,不老家族,很愛自己的領土,在這裡,她們會用天然的工法種植香菇,沒有高科技的溫室栽培,最右邊的照片一根根像是籬笆的條狀木頭,就是天然栽培的香菇區域,沒有覆蓋栽培,天然工法的香菇吸收了天地山林的菁華,這邊的香菇,有著天然不同於其他香菇的幽幽清香。

天然栽培法,對抗的就是凌晨半夜出動的小動物,所以漂亮的大香菇的產生更是難能可貴,因為正值產季的時候需要勇士們值夜看守才可以確保香菇的收穫。


【宜蘭】寒溪。不老部落 點下連結會出現部落網址

初次見面,你好!!!! 沒有想到在這樣偏僻的山裡面會有這樣的世外桃源,真的讓人非常的開心,BALAU 在泰雅族的語言裡面是閒逛的意思,取諧音,不老,希望這個部落可以永續快樂的盤據在這個美好的地方~


迎賓薑茶,烤鹹豬肉。

很難的的是用這樣的圍爐的方式烤肉,感覺非常的特別,也很溫暖。



烤完了不忘給大家一個紙巾吸油,看我大口吃肉的德性,有沒有很威猛阿!!!



大口吃肉當然也是要大口喝酒的,在原住民部落,喝酒,就是要喝小米酒!!!!!  隨處的擺放跟布置,都非常的動人,有著主人的巧心~!!!!



大草原除了是族人開會討論的中心,也是小米播種祭典的典禮場,有大草原,那就ㄧ訂要有鋤草機羊咩咩,不知道是我那天穿皮衣太有肉味了還是我洗澡沒有洗乾淨,羊咩咩非常的鍾愛我阿!!!!



來部落千萬不可以噴香水唷,這樣會少了很多跟小動物互動的機會唷!!!!



自然栽種法之下稚嫩的豐饒,我好喜歡這樣色彩鮮豔的景象唷,感覺就非常的富足快樂!!!


圖一黑黑的就是柴房唷!!! 圖二是主人家其他的休憩所。



這是洗手間,有沒有很獨特呢!?!?! 我最覺得特別的就是門閂了,石頭挖的石槽洗手台,也是有另外ㄧ番踏實的美....



這裡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這邊每天最多只接待30個客人,不提供住宿。 歡迎英語系國家還有歐洲的背包客,在法國觀光局的網站上,這是個很有人氣的台灣風情農場,讓我欽佩的是主人家人愛原住民文化還有團結ㄧ致的心,很難想像主人本來原是在台北的景觀生態大師,取了原住民的女孩在台北生活了大半的生活之後,決定繼續承傳妻子的部落文化,自小在國外念書的小主人,也歸國脫下高級的鞋子,赤手空拳的開始學習原住民語言,學習原住民文化。 到現在,我還記得小主人的話--我們是到這裡才開始學習當原住民,找回很多流失的文化跟傳統。

人,ㄧ生ㄧ值都在學習,學習遙不可及的高深學問,學習生活的進退分寸,學習了解環境、學習尊重、學習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