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生魚片

真是不好意思,荒廢了好久的網誌,現在讓我一點一滴的補回100年底的快樂生活。 寫網誌不單單是記錄自己快樂的生活,同樣的也是在重新回顧還有思考我們手中,一直握住的幸福。 之前有過海壽司很優質的用餐經驗 (點我看上回的分享:) ) 之後,海壽司一直是口袋名單裡用料、服務都屬於優秀等級的好店家,只是這次阿肥臨時說要來用餐,我還是下班後直衝內科,並沒有特別的精心打扮,這次頗為遺憾的地方>"<

(媽咪,好啦,我以後隨時都會很美麗的上班啦!!!! 但是穿高跟鞋真的不好行腳啊!!!) 

這是造訪必點的綜合生魚片,分量不是非常的大,但是新鮮度卻是不容小覷的,甜蝦、干貝,不但新鮮的彈牙並且真的散發出淡淡的香氣,連擺盤都沒有因為是小份量的迴轉料理而馬虎。


牛肉關東煮

牛肉軟嫩但是不散爛、使用牛蒡胡蘿蔔等蔬菜燉煮,湯頭不鹹膩但是又有蔬食的淡淡清香。 雖然名子叫做牛肉關東煮,但是實際上又有點日式燉牛肉的口感,也是一道看似簡單,但是口感細膩的小品。



朴葉牛小排

看到菜單上這道好像氣勢很磅礡的牛小排就很想點來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陶盤墊著粗鹽,上面的生鐵盤墊朴葉,看著照片就好像看到牛小排在鐵盤上趴資趴茲的作響,雖然盤子沒有特大,但是視覺上的享受可沒有馬虎!



看看這個粉紅色的牛小排,烤得恰到好處。朴葉墊在下方,拿捏住鐵板的溫度,讓高溫烘烤出朴葉特有的香氣呈現朴葉牛小排除了肉質本身的香甜之外更多了多元化的口感,也避免了肉品因為鐵板高溫有可能造成的肉質老化,真的講究的很讓人享受啊!


鴨肝

其實這頓晚餐,是要小小的慶祝我們的兩周年慶;但是因為這個年底其實花了不少的費用再聚餐、用餐上面。本來打算要取消周年慶晚餐的。但是阿肥還是很好,仍舊找了時間帶我出來吃小餐,雖然說因為不是三井有點失落 (又要省餐費又想要吃三井到底是要人家怎樣啦,但是女生就是有時候會很矛盾啊!!!!!) 不過現在在照片上看到這個鴨肝,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因為我喜歡吃鴨肝鮮甜又帶有細膩豐厚油脂的口感,阿肥不但點給我吃,還讓我一個人吃~

很幸福;也很感動。

看看你吃的食材還有你給我吃的食材,我知道你對我的好有多好。你承諾我的。雖然理由藉口很多,但是都有一一的努力、慢慢的做到;生活上的摩擦,你也盡可能地慢慢調整,盡可能的適應我。 兩週年,你還是跟剛認識的時候一樣,牢牢記住我喜歡的討厭的,並且輕聲細語的對待我。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


軟殼蟹唐揚

我很喜歡的軟殼蟹,薄弱的軟殼,好像很難保護自己,但是卻是一種多層次的好風味阿。上回用餐的時候海壽司的酥炸軟殼蟹真的太讓我驚艷了,這回也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熱呼呼又酥脆的裹粉跟蟹殼插不多厚度,一口咬下黃澄澄又溫熱的蟹膏湧出來,這又是另外一種 "流動" 的美;濃郁的蟹膏香氣跟美味的滋味,又是嗅覺跟味蕾的隆重款待....喔,一定要趁熱吃唷!!!


梅醬鮪魚軍艦


紅甘


日本海膽手卷

我愛的海膽,佐著醋飯,真的太享受了~


紫蘇梅醬細捲

沒有細寫的,其實就是阿肥點的,當然除了鴨肝之外,我都是跟阿肥一起吃的。 阿肥沒有說好聽話,但是他很實際地用行動告訴我,他要我很開心,而他有吃飽就夠了...........



親愛的阿肥,謝謝你提早協助我實現願望的大禮物,也謝謝你的周年慶小餐。 未來,我會好好保護你! 那也請您多多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