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ㄧ張重點全記錄。 松雪樓、合歡山東峰登頂、石門山登頂、武嶺。

這次小蝌蚪登山隊要去大名鼎鼎的東南亞最高旅店--松雪樓。 我也逼著肥仔趕緊報名,原因是這個旅店也真的是台灣人ㄧ輩子必去ㄧ次的旅店。 除了歷史悠久,海拔超高,凌晨00:05分就瞬間掃空的訂房率,平易近人的價位,乾淨舒適的環境,還有ㄧ望無垠的仙境美景,真的是想盡辦法都要擠到名額!!!!


第一天的午餐。

跟著小蝌蚪的團,出門就是要有三餐都吃到喉嚨的心理準備。從踏上小巴開始,所有的婆婆媽媽就像是才藝表演一樣,端上各式各樣的早餐,我超愛吃的客家艾草棵(從摘葉子到菜圃都是自己親手製作)、還有好吃的杯子蛋糕、各種的排隊名產、親自製作的超好吃手工餅乾。 從上車到中午的短暫時間,我已經吃了快要10樣超級不可錯過的美食.........冏。

這是前往合歡山陸上的小館子,這兒有很多的擺夷餐(應該是擺夷的姑娘都嫁了這邊的漢家郎的緣故吧) 不同於一般遊覽車大份量感覺像在餵豬的食物,小館子裡乾淨又整潔,大片玻璃窗眺望環山景色,深深一吸氣,是透心的清涼氣息!!


車車漸漸的往更高的山上前進。

車子漸漸的網海拔更高的地方前進,所有的密閉物品(密封包阿,化妝品的) 都因為大氣壓力增加,通通都變成胖胖包了。 抵達了松雪樓,真的是處處是美景,肥仔後面的風景,看起來就像是拉了一張海報的拼貼相片,可不是真的『美景如畫』嗎?!


跟著小蝌蚪登山隊『走走』。

專業的登山隊真的很不一樣,在完全不知道行程的我們兩個,只是很單純的要去住松雪樓,身上的配備全部都是素人款,但是小蝌蚪的隊員,各個都是專業的登山全配(防寒衣、防寒帽、登山靴登山杖),而且,她們的『走走』竟然都是斜度頗高的高山,之前,在陽明山魚路古道下山從山上摔到山下的慘痛經驗(我連摔3-4次滾下山),越爬我越是害怕,後來根本就哭了起來.........一點都不有趣阿!!!

這個破屋子,是之前合歡山的滑雪纜車小屋,後來纜車沒了,小屋荒廢了,但是也是一個指標,跟一個難得的景點呢!!!  地上毛茸茸的像草一樣的地,其實都是小小的箭竹唷(竹子的一種,但是應該不會有竹筍!!!)

雖然這是個沒有陵線的『好爬小山』,但是嚮導還是認真的點名報數,資深的總幹事也押尾,不管是大山小山,專業的登山隊,除了要有做足功課經驗充足的高山嚮導,還要有每個環節不可缺的工作人員,以確保整個行程的安全性。


登頂成功+歐姬喪猛男秀。

我哭著往前爬,一堆婆婆媽媽不斷的鼓勵我,陪我ㄧ起哭,歐姬喪們教我該怎麼往前走,肥仔肥仔媽牽著我的手支持我。 雖然是這樣的小巴辣山,但是心理恐懼就是沒來由的擴大。

登上了頂,當然有小禮物。 隊長在家滷了好幾天的豬腳,背上了高山,就是等這一刻發放,我還來不急平息心理的慌張,傻傻的跟大家一起拍照......

歐姬喪猛男秀......大家可是擺了好多個POSE 才顯現出完美的猛男肌肉線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