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麗菜包子。

因為最近又要控制飲食一下,為了不要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口年,所以就會用手邊的石材來做些可以讓自己開心的東西,中午逛了一下書店,就把食譜老師說的話記下來,回來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讓飲食控制也可以快樂的結束。



包子皮準備材料:

1. 中筋麵粉  600g
2. 糖  60g
3. 泡打粉  5g
4. 酵母粉  6g
5. 水  280c.c

看吧,一切的材料都是那麼簡單,隨手可得!!!! 泡打粉就是蛋糕用的那個粉阿,酵母粉一包12元喔!!!!


攪和攪和。

◎ 我的習慣是取部份的水先把糖還有酵母粉調均勻。
◎ 乾泡打粉加在乾麵粉裡先拌均勻。
◎ 緩慢的加水攪拌。
◎ 揉揉揉,用力努力的揉,單手揉完換手揉,兩手換完雙手揉,雙手沒力換人揉!!!!!
◎ 差不多了,看起來比較平滑了,就蓋個濕布還是保鮮膜讓她休息一下。(醒麵約15-20分鐘)

我自己總覺得,溫水+酵母+糖+時間=完美發酵,所以比較會想要優先把這些東西先搞定!!!



醒麵的15分鐘我們也不要浪費時間,就來做內餡吧!!!!

內餡準備材料:(隨便!!!!吼唷,家裡有什麼喜歡什麼就可以丟進去阿!!! 因為我逛街只有拎了高麗菜還有胡蘿蔔,所以就只有3樣東西而已=_= 數量也是隨意啦!!!! )

1. 高麗菜包子的高麗菜(我是用了1/3個超級大高麗菜)
2. 胡蘿蔔一小根
3. 香菇隨意
4. 鹽巴隨意
5. 胡椒隨意

有的人還會加蝦米(蝦皮)、肉末、冬粉、或者其他任何你想加的,但是我就只有加這些罷了!!!! 其實不困難,高麗菜洗好切碎蘿蔔我把他挫成絲,香菇去蒂頭切絲,加點鹽巴、胡椒(有人愛加點雞精粉也行),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就變成醬子,一堆餡料。

我沒有特別使用紗布擠水,放著自然就會水出出來,因為不是包餃子是用蒸的,所以也不擔心餡料湯湯水水的會容易破皮,高麗菜出水的話再把水去除就可以了喔!!!



內餡搞定之後就開始要準備把皮扒緊了~因為皮也休息夠了。

◎ 揉成長長,因為是冷溫水和麵,所以麵團很Q彈,要多柔幾次才不會縮回來阿!!!! 我是一大坨麵糰切兩份揉成兩個長長!!!
◎ 一個長長切成6個短短,檯面上灑點粉,切面朝下放置。
◎ 短短排排站好,在蓋上濕布或者保鮮膜,短短們也要在休息一下!!! (再醒麵約10分鍾) 



◎把休息好的短短壓成圓圓的,再用桿麵棍桿成外圈薄內層稍厚的大圓包子皮。
◎放上飽滿的餡料。
◎左手大拇指邊收起飽滿的餡料邊轉,右手的大拇指還有食指邊收邊。



◎ 大白盤上灑上些麵粉,把包好的生包子放好,蓋上保鮮膜讓她們休息一下。(大約10分鍾)
◎ 大同電鍋放上蒸網還有蒸紙(但是我沒有蒸紙也沒有蒸布也沒有紗布,所以整個超級黏~"~)
◎ 外鍋1.5杯水。
◎ 跳起,就會變成很擁擠的包子先生了唷!!!!

沒有想到只有加鹽巴的高麗菜包子會那麼好吃,有了蔬菜的鮮甜,反而就是加了好多東西的美味,溫暖的,有了幸福的感覺了!!!! 飲食控制,也不會感覺那麼委屈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