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易白燒麵包。

阿肥買點歌回來的時候,同行的同事也買了兩個麵包機,但是料想不到的全自動麵包機,竟然比我們家特價的厚斧鍋還要貴很多,人就是這樣容易不甘心,我有天一定也要來做點歌麵包,讓阿肥不會看著人家的全自動麵包機有淡淡的遺憾。

想了很久,沒想到並不複雜也不難,這次唯一買的材料就是【日正高筋麵粉 36元 】、【日正酵母粉 12元】如果我買貴了請千萬不要跟我說,我這人沒有肚量金不起打擊.......


以下的電子鍋食譜我整理好了(好啦,我也是網路上抓的啦!!!),有需要的人右鍵複製就可以印出來照表操課啦,不過真的是很容易成功唷!!!!


材料:
 

1. 高筋麵粉
200g
2. 酵母粉
1小匙
3. 細砂糖
2小匙 (我隨便加了3包咖啡糖包)
4. 鹽
1/2小匙 (我忘了加,但是真的要加點海鹽才會非常棒!!!)
5. 溫水
130cc (100%鮮乳置換,微波到微溫!)
6. 無鹽奶
20g (橄欖油置換) 
 

作法: 

1.
高筋麵粉放入鋼盆內,在中央挖洞倒入酵母粉與砂糖,沿著盆緣加入鹽。

2.準備溫水40cc
倒入洞中,以木匙攪拌使酵母粉與砂糖溶解。
  
(懶人作法:40cc 溫牛奶加上酵母粉、糖粉融化調勻之後分次拌入麵糰)

3.酵母粉和砂糖溶解後,倒入剩餘的溫水與周圍的麵粉混勻。
 
(懶人作法:剩於溫牛奶40cc 溫牛奶分次拌入麵糰)

4.把麵糰揉整成一團,再加入軟化的奶油,以手抓捏使奶油均勻混入。
  (懶人作法:橄欖油置換,不需要融化奶油,攪拌也容易均勻)
 
5.
手掌根部使力,順著鋼盆揉整麵糰,揉至麵糰出筋帶黏性,便可揉成團。

6.待麵糰不再黏手,表面光滑即可停止揉搓,將麵糰取出盆外。

圖一:1.2.3.4項依序加入,隨便用筷子攪一下就很均勻了!!!
圖三:5.6項亂揉亂捏,儘可能柔散,差不多好像也沒辦法太茹絲緞般光滑.....


7.
雙手將麵糰由下至上的包覆成圓球,收口置於下方再放入內鍋。
 

8.
蓋上鍋蓋設定保溫10分鐘,時間到後不要打開鍋蓋繼續燜15分鐘左右,麵糰會膨脹至原來的兩倍大。 

9.
手沾少許麵粉,插入麵糰拔出,若凹洞看來無阻塞現象,表示第一次發酵完成。



我很貼心吧,有照片就可以大概的了解【兩倍大】有多大,因為剛開始我真的不懂他會有多大阿......保溫的話我是選擇高溫保溫。(我不會設定彽溫=_=")

10.將麵糰取出,用手掌輕壓擠出多餘空氣,再揉成圓球狀蓋上保鮮膜,靜置室溫下10分鐘。


圖一:溫柔的用手稍微的幫柔軟溫暖的ㄚ胖揉捏出多餘的空氣,ㄚ胖就會變的小一點。
圖二:蓋上保鮮膜或者濕紗布讓阿胖休息一下,休息10分鐘。
圖三:休息10分鐘的的ㄚ胖,又長大了唷!!!

PS:我決定叫我的麵包寶寶阿胖,因為好柔軟好溫暖又變的好胖好可愛唷,也取台語麵包的諧音。

11.休息完的麵糰再次用手掌擠壓出空氣,即可加入堅果類或葡萄乾,再整型成圓球狀或是分成數個小圓球均可。

12.將麵糰收口下方放入內鍋,保溫10分鐘,時間到後繼續發酵10分鐘,按下炊飯鍵,開始烘烤,完成之後取出鍋外放涼,即可切片食用。


圖一:把阿胖隨便分成想要的大小隨便幾個都可以,包上自己喜歡的餡料,我包了葡萄乾*4、起司*3,最大的那個包最多起司!!!!!
圖二:把阿胖們放到電子鍋裡,進行二次發酵。(保溫10分鐘、續保溫10分鐘)
圖三:炊飯炊好了唷,不可以用蛋糕鍵唷。ㄚ胖們好擠唷>"<



阿胖出爐了唷!!!! 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但是不是現在正好很流行昂貴的白燒麵包嗎!?!?!? 因為我是想要包多種口味測試看看,喜歡單純的人,也可以不用揉成小陀,直接做成一個大的像是巨蛋牛奶麵包的大阿胖,然後每天早上要吃的時候切一塊到小烤箱烤,我覺得烤過的白燒ㄚ胖,更是超級好吃的呢!!!!

我已經想到下次要做什麼口味的了,下次我可以把家裡種的迷迭香摘下來洗乾淨烘烤之後做成迷迭香香料麵包,但是下次我不會忘記要加海鹽了~亨!!! 無聊女子的無聊料理,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