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化夜市。通化肉圓

本來都要離開通化夜市了,無意間在巷子裡面找到了這間老店。到店門口四處張望了挺久,才狠確定的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通化肉圓。這間老字號的肉圓店,也有很多台北人的成長小故事在裡面,拜現在網路發達,也很容易的輕易的找到資料。



傳統的小店,因為重新裝潢更顯的乾淨明亮。  我隨意找了些通化肉圓的網路介紹(←請點我)給大家參考....



很傳統的麵線配料。 連挑剔的小S都在節目上大呼好吃。

這次我們因為沿路夜市吃太多了,所以只有點了麵線還有肉圓,不然我真的還想要點有名的油棵阿,不喜歡吃肉的(比如說我家的小猴子妹妹)就可以點點清麵線,是比較難得吃到的粗麵線,口感非常的棒,並沒有太多的勾芡,麵線羹裡有非常濃郁的麵線香氣。料也很實在,每ㄧ次湯匙都可以撈獲不少小驚喜,腸子、花枝.....服務人員還說,如果不介意辣味的話,可以添加一些店家特製的辣醬,更增添香氣美味。


肉圓。必點的美味。

雖然放在油鍋裡面保溫,但是火侯控制的很好,沒有過硬的老皮,親自調配的肉圓皮更是Q彈滑嫩。內餡肉的比例搭配的很好,但是讓我喜悅的是裡面的筍子,塊狀的筍子,大大的提升了肉圓多肉油膩的形象,反而有種入口順口香脆的喜悅。 至於醬汁呢....我非常喜歡!! 沒有過度的假番茄醬的味道,也沒有過度的甜,更沒有像麻糬ㄧ樣的黏稠,只有淡淡的肉圓醬的香氣,反而大大的加分。



看到這個小故事看板,我覺得我很應該拍下來。 這個小看板,在店家的入口大大的掛著,除了告訴客人店家的歷史,也許某方面也在訴說著堅持不懈怠的傳承。



又被我逮到了ㄧ個必吃小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