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72  

松山親子館 。曦、麥、福

 

這大約是寶寶們9個月10個月的時候去親子館聚會的時候拍的照片,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一位親子專家說:適當地參加些媽媽團體,藉著生活交流、參加親子活動,也可以增加另外些屬於自己的生活社交。(出處澤爸原文:可以試著找一群同為全職照顧孩子的媽媽們,組成親子團,定期地帶著孩子一同去參加各式各樣的親子活動。讓整天關在家裡、面對小孩的全職媽媽,可以有著外出透透氣、接觸他人、看看新事物的機會,或許在當中可以找到有趣的東西喔。)

很慶幸我有這些月子中心的好朋友,其實好多很棒的地方和訊息,我都是從這些貴婦媽咪們那邊得來的資料,有了這些朋友真的是獲得了育兒資料庫呢!

 

IMG_0325

進入親子館前要先量體溫、洗手消毒。友善的環境,讓小小人兒也可以自己洗手,藉著自己操作滿足自我成就感

 

松山親子館算是台北區親子館理面數一數二老的,但是也可以算是第一個為了三歲以下寶寶專門設計的友善環境。可別以為『長輩級』親子館就很老派,在資源共享的環境下,不但常常更換教具及空間內容,溫馨友善的社區型環境更是讓人一去再去的主要原因。

 

IMG_8236  

專為小小寶寶設計的區塊,有大片的塔塔米和軟床,就算是3個月的小小寶寶也可以躺在這邊做些被動的刺激 (比如說看看鏡子、玩玩垂吊玩具)

 

IMG_8239  

小福兒就算是中寶寶了,偶爾也喜歡去玩玩小小寶寶的建力架。布質的填充玩具,其實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專家認為在行為發展上都有些『療癒撫慰』的神奇功效~

 

IMG_8212  

大的坡型遊戲墊和鑽洞軟墊,不但可以刺激孩子的感覺統合和平衡感,還可以邊玩邊交朋友,小孩子的社交也從遊戲中開始建立:D

 

IMG_8234  

 

喜歡親子館的原因真的很多,其中我自己有幾個大重點是真的讓我死心踏地的主因:

*完全免費。這絕對是第一大的誘因!!!!

*分場次,人滿了就不收了。完整的掌控空間和環境品質。

*乾淨。熙來攘往的親子活動場地要在地上看到一根頭髮都有點困難,並且在中場休息時間將環境完整的整理並且歸位。

*教學意義的教具型玩具+大廠牌名牌玩具

*親子廁所+哺乳室

*空間寬敞明亮。親子館是政府輔導使用公益彩卷盈餘補助的一項德政,也因為是公辦的,所以環境空間都很寬敞 (不計成本!??),加上符合環保及消防逃生安全的設計,讓人非常安心。

 

這邊點選《內湖親子館文章》也有我喜歡親子館的原因唷:D

 

IMG_8182  

 

這種幼教練習專用扶梯,質感超級好,但可不是每個地方都看的見的! 幼稚園和寶寶班也都不一定會購入這個東西 (那廠商研發這個那麼好那麼有用的教具是要賣給誰啊? 賣到國外為國爭光吧!?)

 

IMG_8183  

斜坡、鑽洞、組合式遊戲區。  孩子可以藉由各種不同的爬行方式,不但可以刺激前庭的感覺區,促進大腦皮質發育;並且快樂的探索環境,慢慢的建立起小腦子裏面的空間概念,把孩子眼中的小小世界從2D變成3D~

 

IMG_0327  

新更替的玩具,大象紙製溜滑梯。 這個大型的玩具是台灣之光唷~我看到就好感動呢!

親子館內的很多教具、玩具,都是台灣製作暢銷國際的『名牌貨』比如:Weplay、金悅成、悠紙.....。能夠讓孩子使用這麼優秀的台灣產品,真的是又欣喜又驕傲! (驕傲什麼?當然是驕傲我忙都是台灣人啊~哈哈哈哈)

 

IMG_0331  

 

看起來很憨厚的紙製大象溜滑梯,還真的『非常股溜』耶,總是讓小福溜個四腳朝天,超開心的咧~

 

IMG_0358  

 

紙木馬騎起來超級威風的,真的太有趣了! 媽媽都想要一起坐上來搖搖搖........
 

IMG_0359  

 

開車要遵循行經路線唷~

 

IMG_0362  

 

這個木製的平衡車我超級愛的,但是阿福卻很不買帳。 看似簡單的設計,但卻選用了非常好的木材和滑順的輪子,質感非常好,藉著三個滑輪和簡單的踢腳前進的操作方式,有點不平衡又可以藉著身體的控制達到穩定的狀態,這種的平衡車真得對於孩子的刺激有很大的幫助,我是要來想想辦法看怎樣可以讓福娃愛上這個逸品! (又是媽媽自己覺得超棒@@)

 

DSC07082  

 

適合小小孩的玩具。這些玩具職觸感手感質感真的非常的好,不愧是名牌玩具阿~(讚嘆) 

MIA本身非常的喜歡木質的玩具,當然木質的玩具在價位上是比較高昂的。畢竟,從一開始木料的選擇》木料的處理》打磨》合乎歐盟的許可以塗料膠著劑》嚴格選擇堅固耐用品質好的螺絲 ,每個環節都是非常細緻的,這也是歐洲人喜歡木作玩具的主因,在歐洲木做玩具是『承傳』的,用到阿姨、叔叔小時候的玩具都是會有的唷!

 

IMG_0381  

在合適孩子身高的教具櫃選取喜歡的玩具~

 

IMG_0383  

放在座位上操作。

 

IMG_0386  

在親子館裡面,除了剛剛之前說的台灣揚名國際的優秀兒童產品以及高級的廠牌玩具之外,我也非常喜愛這種類《蒙特梭利》的教具型玩具。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我整個神經緊繃的覺得,不該浪費孩子的人生,我的孩子不需要廢柴玩具,最好家裡通通都是較具型玩具!!! 但是陸續地看了許多書籍、也接觸到華德福教育的思考,其實某部分也和中國人的思想很接近『大隱於市、小隱山林』不論玩具的種類和品項甚至顏色及玩具數量的多寡,孩子尚未完全類話的眼中迸發出的創造力,絕對不是只有眼前的玩具或教具正常操作這般,這也是後來我決定不太對孩子『示範操作』的主因了~

 

IMG_0388  

依照圖片指示歸位,歸位得歪七扭八的,好像有點敷衍。 但是也沒辦法,小肌肉發展中、耐心建構中,這樣就pass過了啦!!!

 

IMG_8194  

彩色繞珠台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玩具之一,感覺不太有那麼『教具感』但是對孩子的空間、邏輯 方面的思考都有很大的幫助,然後我就要一直把他故意放在孩子的視線附近,藉著高度曝光率,看看小福會不會喜歡玩@@

 

DSC07068  

當然,看到孩子們的互動才是我最喜歡的。 好的人際關係+好的EQ 要從小的培養,而這兩樣優秀的技能遠比巨大的財富對孩子的未來更受用~(阿屋花斗,沒有巨大的財富留給孩子只好換個角度想事情啊,這不就是身體力行EQ建立嗎 囧)

 

IMG_8272  

松山親子館對面的星巴克有寶寶椅唷,還是木作的咧~有沒有很新鮮阿:D

 

理查出差,我就要帶著孩子到處晃來耗弱他的精力 (但是到底是在耗弱誰的精力阿。他玩累了在推車上就睡了起來,回到家正好充飽電繼續消耗媽媽~泣! ) 所以我都已經準備好《松山親子館套裝行程》了~

IMG_8391  

屬於我的套裝行程如下:捷運文湖線機場站 》走路到富錦街喝咖啡(朵兒咖啡館、芭蕾親子餐廳) 》松山親子管 》回文湖線機場站看飛機 吃賽百味+吃全家冰淇淋 》回家 (如果有精神的話再去大湖公園慢跑.........) 是不是很消耗媽媽的精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