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5  

內湖親子館

 

這回來到了嶄新開幕、炙手可熱的『內湖親子館』這個親子館火紅的程度,網路預約不管平日假日都要兩周以後才會有空缺的名額,所以很多家長真的就是起個大早帶著孩子來排現場的名額,發燒成這個樣子,一定是有他的過人之處,當然環境新穎(畢竟才剛開沒有多久啊),不論是環境空間還是遊戲設施或者是操作教具,新新的總是很吸引人。(雖然松山親子館成立的時間比較久,但是因為人員維護保養的很周到並且定期的更換輪替,整體上也並沒有比較差唷!)

 

感謝公益彩卷的盈餘,可以給予孩子和家長們更多友善的空間。

IMG_0537  

嶄新、並且寬廣的大廳~

 

內湖親子館真的算是腹地挺大的,全新的裝潢顯得格外的溫馨明亮。

 

IMG_0538  

我非常推崇台北市的『台北市親子館及育兒友善園』親子館的這一塊,依照MIA的習慣,一定要來說一下喜歡的原因~

 

* 完全免費。不用說,這絕對是一大誘因~

* 乾淨明亮。以孩子們為中心的設計主軸,空間寬敞明亮,並且個分區域,小小寶寶、中寶寶、大寶寶、學齡前寶寶,分區遊樂設計,不太需要擔心大寶寶衝撞小寶寶的問題~

* 消毒、量體溫。曾經我帶孩子去《有名氣的親子餐廳》玩後,孩子嚴重上吐下瀉住院10多天的經驗,對於孩子遊戲的環境我更是重視,雖然我不是那種到了一個新環境就拼命使用酒精棉片擦所有東西的媽媽 (去餐廳吃飯我還是給孩子坐餐廳的寶寶椅,讓他使用餐廳的寶寶餐具,因為我認為基本對環境的抵抗力是從這邊慢慢累積的,在外面使用普通餐具,也是一種學習) 但是環境不乾淨到 讓我的孩子一個上午就拉肚子7次 的糟糕衛生條件,也是真的不要吧@@

* 名牌玩具。很多媽咪們到了親子餐廳 或者是付費遊樂場,看到進口的名牌玩具就非常開心,當然我看了也會覺得安心,但是MIA更龜毛的在意玩具和環境的《整齊度》很多親子餐廳為了要賺錢,並沒有保留遊樂區和玩具的清潔消毒時間,所有的品牌的玩具和配件,就像噴(餿水) 一樣的雜亂丟到整理箱,這樣再名貴的玩具也只是《噴》而且整個感覺就很容易拉肚子~

* 親子廁所、哺乳室。 這個我也很激情的喜歡,在台北其實《哺乳室》看起來好像應該 《無障礙》,但是這僅只限定於《台北捷運》裡面,非常大的忠孝復興XOGO (俗稱XR4) 那麼那麼大間的百貨公司,也只有《一間哺乳室》(好像有兩個乳房),老 忠孝XOGO也是只有《一間哺乳室》,信義區一大堆新光三YA,也就是一間哺乳室裡面有《三間乳房》(亂入),雖然法令有規定盡可能設置哺乳室,但是【那麼大間的百貨公司只有一間哺乳室】我還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 和其他年齡相仿的孩子們互動。少子化之下,很多孩子因為手足比較少,對小小人際的互動也比較少,多和孩子們接觸,是社會化的一個重要的歷程。

* 志工媽媽們的友善協助。這個就是最溫馨柔軟,並且是所有的付費環境都辦不到的部分了,屬於親子的環境,真的溫馨友善很重要!!

 

IMG_0539  

要脫鞋子才可以進入唷~

 

IMG_0543  

 

襪子販賣機。

大人要穿襪子入場,寶寶們的話是可穿可不穿的。看到襪子販賣機其實我是非常驚喜的,初為人父母,先前根本不董去這種親子環境是需要穿襪子的,還好平常穿球鞋都會穿襪子,也沒有購買襪子的困擾,倒是之前偶爾會看到遊樂區門口就有賣襪子,總是會覺得心裡不太舒服,感覺賺了門票還要賣貴襪子賺外快,有了販賣機就好了,不需要看人的臉色,投幣就有襪子!! 很不賴~

 

91_pic__G_13919138140  

 

那個,大家到一個新的環境有沒有習慣看看平面圖阿!!!  其實進入一個環境裡面看看環境平面圖很重要,不但可以了解空間規畫之外,還可以清楚的知道《逃生路線》這才是最最最重要的阿!! 這輩子都要記住的大重點,安全第一~

 

  • 寶貝探索區(0-3歲):針對0-3歲嬰幼兒設計規劃學爬、學站與學走三個區域.
  • 阿公阿嬤的家(多元文化區):以多元文化概念之設計,讓幼兒體驗不同的文化與人物風情.
  • 活力健身房(3-6歲):針對3-6歲幼兒設計一系列感覺統合器材,滿足幼兒大小肌肉等不同發展需求.
  • 我的城堡(建構式積木區):提供各式中大型積木,讓孩子在本區域發揮想像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建構世界.
  • 動手玩創意(DIY手創區):主要提供多種簡單素材,供幼兒可以在此區域進行創作活動.
  • 溫暖小空間(多功能教室):本區域三個功能,提供簡單的親子烹飪課程、小肌肉教具操作空間、定期舉辦親子講座課程.
  • 幸福角落(親子同樂區):提供各式各樣主題繪本,並定期舉辦繪本閱讀、戲劇表演及數位繪本說故事活動.

↑以上資料摘自內湖親子館 (點我入親子館連結)

IMG_0546

 

給孩子們的入場驚喜--車車區。

車車區其實並不大,但是規劃好了車車的行進路線,環境很乾淨,這麼多人進進出出的地板上都沒有看到頭髮和小東西,而且工作人員會隨時在側協助:D

 

IMG_0616  

阿福這孩子怪人,大家都在搶著玩車子,他卻是一直想要掙脫@@

 

IMG_0545  

小寶寶建立架、照鏡子 玩吊飾的小區域。

環境分齡的區塊是以橘色的墊子為區分,橘色墊子大多是給1歲以內的寶寶的設計和活動空間,因為設施是適齡設計,所以對大孩子來說比較無聊(誤),大孩子也比較不會想要來玩,也降低了小小寶寶被大孩子衝撞的隱憂(不是說大孩子一定會欺負小孩子,現在孩子家教都很好,是不會的)~

 

IMG_0545  

安全、多元的適齡遊樂設施

 

IMG_0544  

這個進口的有名的轉轉大臉盆,我個人非常喜歡阿,不但可以訓練孩子的前庭神經、平衡,而且好刺激的樣子,我也想進去坐來玩。 可惜阿福是個比較平穩不太愛刺激,一坐在裏面就很驚慌地想爬出來~(吼,這個你又不是第一次玩,是怕怎樣的啦!)

 

IMG_0553  

這是另外一塊區域了,不屬於橘色地墊區,也就是比較屬於大寶寶玩的地方了~

 

IMG_0594  

這個多元的平衡木看起來很溫和,其實走在上面真的太刺激了,阿福走沒幾步就好幾次要摔倒,後來應該他自己決定『練練再來』就烙跑了,囧~

 

IMG_0550  

多元文化區,體驗台灣傳統的生活方式與樂趣。  竹製的傳統搖籃,讓孩子搖一搖,讓孩子了解自己的爸爸媽媽就是這樣被長輩甜蜜又溫暖的搖著長大~

 

IMG_0549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角色扮演魔衣櫥』(我自己取的名子,就不見怪了) 有很多小小寶寶的道具服裝和頭飾,有空家長也可以帶著寶寶玩一玩,利用一下唷~

 

IMG_0569  

可以叫我福醫師、福大夫、或者 搭柯特.福。  下一位請進,後面的『幻者』請聽從叫號,依序進入診間!

另外,來我這裡是直接開刀的唷。醫術高明的大夫是不配合健保使用的,怪醫黑傑克也是都收鉅額現金,而且我更黑一點XD (誤)

 

IMG_0570  

 

換個被長腿馬子包圍的優質行業--機師。 工作環境飛的高、薪水高,又可以逍遙的環遊世界,人生說多美好就有多美好~

 

IMG_0577  

 

過了清明,端午節就快要到了,消防猛男要忙著去練習划龍舟了~(誤)

 

IMG_0579  

穿上傳統客家寶寶服,是好著急地想要去找『很靚細妹』阿~

  IMG_0556

 

這個區塊有許多積木類的建構環境,積木的數量也很足夠,很適合大小寶寶一起玩。

 

IMG_0601  

還有我們小時候夜市裡最傳統的木頭彈珠台唷!! 雖然沒有獎品,但是完全不用給老闆錢,只要沒有小朋友排隊玩個100次都沒有問題~

 

IMG_0609  

這區塊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有乾淨新穎的小朋友繪本,有說故事時間、手指謠、帶動唱,除了遊樂設施和教具之外,更多了人和人的互動~

另外一側還有親子烘培區,這應該也是親子館之中的獨創,溫馨的親子手作絕對不會讓孩子變娘,反而可以讓孩子有更豐富、包容的胸襟。

 

IMG_0615  

玩具教具操作區。

適合孩子們身高的玩具架,將玩具一組一組的整齊放置,方便小朋友拿取操作。適合孩子身高的桌椅,讓孩子養成在『自己的位置』操作的好習慣。

 

IMG_0623  

習慣的建立:到玩具櫃挑選喜歡的玩具→雙手拿取一組玩具→放到自己的桌子上→坐下來操作自己挑選的玩具→收拾好玩具→將玩具雙手放回定位(有貼玩具照片的位置)

 

IMG_0627  

我很喜歡孩子這樣自己操作玩具,在選玩具、拿取玩具、一直到坐下來操作,孩子因為自己完成工作的快樂完完整整的顯現在小臉上。而董事、有家教 的稱讚,其實遠比不上孩子自己完成後給予自己的成就感

 

IMG_0629  

前些日子,朋友傳來笑話,笑話是這樣說30年前和30年後的生活真的有很大的差異和衝突,其中一句是說『30年前一個人工作可以養活全家;30年後夫妻雙薪都不一定養得起一個孩子』是笑話,雖然難免誇張了些,但是還是給了我很多的省思,既然如此,那有資源就盡可能地利用吧,不好好利用可不就虧大了!?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