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彩虹眷村

回台中,有善良的同學願意當地陪,我真的非常的快樂。 問我想去哪裡,我怯怯的說我想要去彩虹眷村。因為,對外省第三代的我來說,眷村,讓我有ㄧ種溫暖懷念但是卻有點淡淡酸楚的心情。 我沒有種族分化,但是這種心情,真的不是眷村孩子不懂,讓我大致形容一下好了......

外省老頭老太,很多都是在16、18歲的時候就莫名奇妙的因為像是追偶像般的愛國情操,變成了娃娃兵。運氣好的,出門買個菜就到了快樂的台灣,但是家鄉還都是分離60年的親人。買菜買了60年,再回到家,家人也都往生的連個墓碑都看不到。 運氣不好的,秉持著三民主義的理想,也許到了永遠拿不到身分證的泰北,也許去了韓國,然後!?!?!? 永遠是黑暗的沒有身分證的族群。貧窮的村落裡,都會有著ㄧ根旗桿,旗竿上掛的,是跟富足台灣ㄧ樣的青天白日,嘴巴唱著,是三民主義的國歌.......

台灣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善良溫暖敦厚。包容了這群操著不同省籍口音的流浪大孩子,這些個口音,也許也會隨著眷村改建,歲月飛逝,漸漸消逝在台灣,因為老了、走了......



巷子口,就像是小時候回家ㄧ樣。 放了學,快樂的孩子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衝回家,一條巷子10來戶人家,ㄧ戶人家10來玶大,眷村媽媽們招呼著隔壁的大小小孩,不分你我具在一起聊天折青菜。 天要聊,煮飯的活也不要忘了.....



很正直,壞孩子就該槍斃!!!! 
外表很剛正內心總是柔軟的,胳臂,還是內彎的,因為這群人在這個不熟西的異鄉無依無靠,所以更顯的團結。某個牆面上寫著:老兵有槍,小偷不要來。

我看了心疼。因為我很討厭『老兵』這兩個字眼,感覺很像是很低階層很沒水準的老頭。對我來說,老兵不是兵,是老英雄。是莫名奇妙的愛國而離鄉背景的傻小子,是赤裸裸熱愛台灣又精神堅毅的頑固老小子......



彩虹爺爺畫的團團圓圓,但是有點像皮卡丘.....

爺爺地上也畫滿了繽紛色彩,寫滿了吉祥話。不論是本省外省客家人原住民,大家都要健康如意......



沿路上有好同學還有阿肥陪伴,但是也許她們不知道我心裡有多澎湃,不知道我眼框裡常常蓄滿了淚水.....



眷村裡常常有很多貓咪,春秋天的『鬧貓』聲,還有晚上閃著綠光的貓眼,都讓我很害怕。 但是,這就是眷村阿!!!



在這個單純的地方出現這個海報,我覺得有點刺眼,但也也許是想要承傳這樣熱愛眷村文化的熱誠吧,也許!!!



看到這個,我眼淚都要滴下來了.......老兵阿,你不是老兵,是傻小子老英雄阿!!!!



滿滿的塗鴉.....我們約好比老派的拍照姿勢,有老派嗎!? 應該要吹個鯊魚頭的吼~



我喜歡這個小角落,適合孩子躲著,適合大孩子想心事.......



長大了,但是心還不大的我們......大孩子矮牆上的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