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棲蘭山莊

有到宜蘭一遊,其實很建議再棲蘭山庄住一個晚上,這次因為我們是大約半日遊的行程,所以只走了《森林浴步道》如果下回還有機會造訪的話,另外一個區域的《神木園步道》也非常值得一探密境.....

關於棲蘭簡介是這麼說的:

棲蘭苗圃位於大同鄉土場村,今已拓展成『棲蘭森林遊樂區』,是前往太平山或梨山的必經之路,駐足在棲蘭賞景,享受山中森林浴。蔣公行館的視野絕佳,附和著地理好風水之說。

全區面積約1700餘公頃,海拔高約420公尺,喜愛自然觀察者不可錯過的森林浴步道,沿途行經延年橋、楓林坡、相思坡、橋上亭、益壽橋、忘憂亭,一進入園區就可聽到紫鶇不斷鳴叫,另外您還可發現樹鵲、繡眼畫眉、小卷尾、紅山椒、竹雞、山紅頭、小彎嘴....等少見的動物哦!


棲蘭森林浴步道原為小泰山森林浴步道,因沿途設施健身設備及途經小泰山森林遊樂區而得名,目前小泰山森林遊樂區已停用,已設置為棲蘭原生植物標本園。棲蘭森林浴步道由 蔣公行館左側出發,從右側返回。
森林浴步道沿途大多林木參天,晴天時,陽光從樹林間穿透顯得晶瑩剔透。區內另有梅桃步道與櫻杏步道冬天及春天是花季(2~3月最美)更能增添賞花情趣。


棲蘭神木園步道為方便遊客親近觀賞51棵巨木,於民國79年3月正式對外開放。
在這裏的每一棵巨木都己經有400歲以上,保育處特依樹齡的多寡選擇適當的歷史人物來命名,在51棵巨木中除了鄭成功、朱熹、關羽、岳飛
四棵為扁柏外,其餘均為紅檜。在神木群之間設置了四座觀景亭供遊客歇息。
棲蘭神木園是台灣最多巨木群聚區,因位於100線林道,因此俗稱為100線,為保護這些巨木,是不可以自行開車前往的,一定要向保育處或棲蘭森林遊樂區及明池森林遊樂區申請再安排專車接送。


棲蘭森林浴步道。

整理得非常好走的舒適步道,在炎熱的天氣裡,跟著山林一起清涼的森呼吸,陽光從綠葉的縫細灑下,真的可以感受自然的美好與友善.....



無意間的發現步道的休憩處有一座忘憂亭,我趕快拍下來等著要給一個朋友看。 人跟人的際遇是很微妙的,一轉眼,跟在我身後的小跟班妹妹也大了,她變成了我最親密的好朋友,我們一起分享生活相互打氣,雖然我們都不富有,但是確是彼此最好的依靠。

前陣子心理有點不快。妹妹的朋友也很好心的不斷的安慰我,還給我看些風景照片,告訴我:金針花又稱忘憂花,坐在忘憂亭看著整片的金針花海,真的會因為隨風舞動的花,甩去心裡的煩悶........無意間發現的忘優亭照片,傳給那個小男孩,跟他說,往後只要有看到忘憂亭我都會拍給他,因為,我不會忘記他給我那些真誠的鼓勵......



小橋.....雖然隨意,但是很愜意......



沿途環境的生態非常好,蟲鳴鳥叫,還有河谷溪水潺潺,春夏夜應該會有好多螢火蟲吧!!

隨處的老藤生得好(就是小時候老師打手心的藤,看他長的多粗多壯阿~),都足以讓人站著當秋阡蕩呢!!!! 可惜後方是山谷,不然更是多了個難得的體驗了!!



大榕樹圍了個檯子,可以休息也是表演者最好的舞台。



櫻花、桃花步道。 春天來鐵定美極了。

題都城南莊--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好友、好景、好生活.....我很快樂可以跟這些忘年之交還有家人一起小旅遊,人生,變得豐富並且讓人期待!!! 



阿肥&咪咪本日角色扮演:司機&領隊

看樣子司機領隊餐還真的挺不賴的阿,真的太豐盛又可口.....(嘖)



午后的高音薩克斯風演奏。

我們坐在陰涼的大樹下吹風聽演奏,倦了,就隨處臥躺......



河岸沙地栽種的大西瓜,真的好大唷!!! 《洗臉大西瓜》每片西瓜大到啃完臉也洗好了;大面積又多汁,一顆大西瓜,這樣大片切了23片,又甜又沙又多汁,真的太享受了............



再一次在蔣公行館前留戀如畫般的蘭陽美景.......印在我的心板上,看一看,就可以忘卻心中的俗務,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