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12  

在小福兒大約七個月的時候,我把放在書櫃裡的少少的積木組拿出來給他玩,沒有想他積木多彩的顏色,和溫潤的手感,他小子很喜歡。

IMG_5907  

 

上誼這一套『移動的積木』禮盒,是我還沒有懷孕的時候就決定一定要買的套組,看起來好像讓人眼花撩亂的彩色厚紙積木書,大人看了頭都覺得好暈唷!不過仔細的詳細閱讀,這本書竟然藉由平面的圖畫和挖孔的設計,讓孩子能夠『藉由平面來感受積木堆疊的奧妙』這也真是本讓我自己都反覆一看在看,木不暇幾的書呢!

也分享一下我為何很喜歡這套『移動的積木禮盒』

IMG_9195  

雖然積木的片數不多,但是是屬於比較大的積木,對於精細動作還不是很好的寶寶是很適合的抓握尺寸。

IMG_9196  

平面的繪圖+挖洞的厚紙設計,可以多元化的感受形狀、色彩,堆疊的變化。

IMG_9220  

我最喜歡的1:1設計,可以將積木完整的對到書的圖畫上,2D 平面圖形的圖畫書,瞬間的就變成了3D立體的空間,跳出了書本,這真的比『圖形變化卡』有趣太多了呢,怎麼可以有這麼妙的1:1 積木書&積木阿~

『移動的積木禮盒』裡面附上幾片上誼的大塊積木,色彩鮮豔繽紛,又使用寶寶適合的水性圖料,除了積木的片數比較少,其他真的沒話說! 上誼也有另外販售積木組合,名字叫做【寶寶積木組】喜歡的話也可以挑選唷!

H000000017931D.gif    

 圖片摘自信誼網站。

 

IMG_5912  

這種大大的積木,很適合小小寶寶精細動作還不是發展的非常好的時候使用,我自己也非常的喜歡:D

 

 

在懊惱大積木數量比較少,不太夠讓我們兩個一同玩,我就上網查了查資料,在積木這個部分『班恩傑尼』的木頭積木,評價是很不錯的! 進一步的仔細研究,才發現他是真的有很多體貼的小細節~

 

一百片的積木桶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原木積木,一個是多彩積木

現在市面上販售的積木桶,都有做圓角修磨,避免切面的銳角刮傷寶寶細嫩的皮膚。 另外,在多彩積木和原色積木的部分,有媽媽問,為何不是通通都是多彩積木呢!? 剛開始我一直以為是成本的考量,畢竟合乎歐盟玩具的安全塗料是價格不菲的。後來進一步的了解,原來,原木的積木,同時可以給予孩子不同的觸覺刺激,相較於其他的積木,擁有原木積木的班恩傑尼積木桶,反而是一種獨特阿!

 IMG_6857

MIA和朋友一起買的量販包積木,因為少了收納桶,價格又會在實惠一點!

兩袋積木,一袋彩色 一袋原木色。 比較起信誼的積木,班恩傑尼積木桶的積木是比較小尺寸的,但是精緻的品質仍然是非常讓人心儀。

IMG_6859

因為原木積木的部分有的媽咪們會覺得有些部分並不是那麼光滑,所以我也特地做了細部的近照。

依總公司的服務小姐的說法是,因為木頭的紋理的關係,雖然有經過多次的品管檢視,但是有時候機械的打磨的關係還是會有多多少少的不平整,這時候就請媽咪們用最細的水砂紙稍稍的磨一下(來回兩下內就可以搞定了!)就可以讓粗糙的部份變得平整好用!當然,重點之一也是『不可以使用水或者濕布』因為有時候濕布擦拭除了容易使積木發霉,還容易使木頭的紋理因為潮溼又乾燥而造成翹起喔!

 

IMG_6861

我有加購圖卡,是加99元

 

其實圖卡加或不加都可以的,有圖卡可以讓孩子照著圖卡堆疊積木,讓孩子除了模仿之外,還可以練習觀察和空間3D的創造。沒有買圖卡也很好,因為孩子的創作,更不容易受到既定的圖卡限制,可以更多元化的發揮和刺激創造,也是非常棒的唷!

如果有朋友一起購買的話,圖卡的部份就可以交換玩啦:D

IMG_6863

木質玩具內都會有一個保養卡,建議每個媽咪不論購買任何玩具或東西給孩子,一定要詳細閱讀 產品說明 或者是 保養卡,才可以減少傷害讓孩子盡情的玩樂

201310311246

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尤其潮溼的北部,木製玩具真的要好好的保養,不然很容易就發霉起霉點了!

201310311438

0-1  寶寶安全的小玩具

原木的積木,不但可以讓寶寶練習手指的抓握力,還可以拿來給寶貝當作固齒器,因為安全的倒圓角設計和自然原木,讓家長以放讓寶貝使用。貼心提醒您,也要記得定期幫寶貝的玩具清潔唷!

 1-3  小寶貝的學習玩具

1-3歲的小寶貝開始認識顏色和形狀了,漸漸的也開始要會數123了。可是要怎麼教呢?就從遊戲中學習吧!藍色的房子、紅色的屋頂、紫色的車子配黃色的輪子...這裡有三塊積木蓋的高樓,再加一塊積木總共有幾塊積木蓋高樓呢?

排列及疊高的動作,也是這個階段孩子最喜歡也最需要練習的動作唷!破壞前先建構,建構後享受破壞的樂趣。讓孩子從做中學,不但能真正理解,又玩的開心!


  3-6  寶貝的夢想世界

3-6歲的寶貝已經有很多自己的意見了,這時的寶貝可以開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去建構想要的成品。從簡單的車車到複雜的皇宮,各式各樣的主題都可以發揮。只要不設限,孩子在這裡有無限的可能!

6-12  孩子創意的材料

寶貝長大了,積木也長大了。可以用來做更多情境,體驗更豐富有趣的遊戲。也可以用來裝飾佈置自己的房間,家中玄關客廳的擺設。只要發揮創意,簡單的白膠黏著固定,鑰匙圈、裝飾品、筆筒...獨一無二的作品,也是最美好的回憶。

2013103113231  

以上的圖片和文字都是摘自 班恩傑尼 的官方網站,有興趣的媽咪們也可以多去網站上看看喔!

IMG_9079  

小福兒週歲我再拿出原色積木給他玩,他好像真的大了,再學習和遊戲的部份,和小寶寶時期真的有很大的差異了,從7個月的敲敲,到一歲的詳端積木的形狀,真的一直有進步呢!積木桶的積木片數比較多,也可以足夠同時提供媽媽和寶寶共玩,這天下午,我一直使用骨牌型排列法,碰一塊積木,就一整條積木都倒塌,唬的小福一愣一愣的目不轉睛。我期待每一個可以和小福鬼混玩遊戲的時間~:D

IMG_9082  

既然積木這種東西是每個孩子童年一定要有的,那麼,早買早玩不就早划算嘛? 而且,每個年齡層都有不同的建構方式呢,期待小福幫媽媽蓋城堡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