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出 最。幸福 的孩子

韓國球星--补智星 父親的教養經

ㄜ,說真的,根據國家利益和前途,我是一個真的滿反韓的人,但是這本書我還是好好的閱讀完畢了,因為我想要了解,像韓國這樣一個『堅忍中成長』的國家,對於孩子的教育部分,是不是真的和韓劇一樣 很大男人主義、或者很混亂,至於哪個球星是誰,我真的不懂。

這本書的一開端,我就很感動,感動於不分國籍家長給予孩子的愛,其中有一段是這樣說的:

球星小時候非常的瘦弱,當時父親就聽信了朋友的偏方,說吃青蛙汁可以強壯體魄,於是在韓國各地,只要有聽到哪裡有青蛙,就會不辭辛勞的搭著火車去抓青蛙來給孩子補身體(雖然現在看起來愚蠢,但是真的那個正常的父母親不是這樣,為了孩子赴湯蹈火?)甚至父親和奶奶千里迢迢的勞累了一整天抓了70~80隻青蛙,正打算在返家的火車上稍作休息的時候,70~80隻青蛙全部從袋子裡跳了出來,而疲累的父親和奶奶 整車奔走的將青蛙全部抓回帶中帶給孩子補身體。

我住在山區,每年春夏季交換的時候,家家戶戶的花園裡都被吵鬧的青蛙佔據,我們總是耗了好多天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晝夜不分大聲鳴叫的逮捕,更遑論70~80隻青蛙了阿!父愛,在孩子的面前,也是這樣一點一滴的費心累積。 書中也讓我體會到『壓抑的韓國人』的生活與養成,果然,成功不會是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憨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